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研制出新型深海考察船 可到达99%海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35 新华网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院成功研制出的新型深海考察船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院(Woods HoleOceanographicInstitution)8月6日宣布,该研究院成功研制出了新型深海考察船,这艘深海考察船能够对99%的海底盆地进行科研观测,它比著名的“阿尔文”号深海考察船能力更强,探测范围更大,下潜深度更深。新型深海考察船将能够广泛用于海底火山、海底地质构造以及深海生物等领域的研究。目前,法国、俄罗斯和日本都拥有深海考察船,我国也在建造。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院称,这艘新型深海考察船能够下潜的深度比“阿尔文”号深数千英尺,它能够携带更多的科学仪器,在海底停留更长的时间,并以更快的速度与外界联络。据研究人员透露,新型深海考察船能够下潜到21000英尺的海底,而“阿尔文”号的下潜深度只有15000英尺,尽管如此,新型深海考察船还是有部分海底无法到达,比如深达36000英尺的马里亚纳海沟。伍兹-霍尔海洋研究院还计划研制一艘能够遥控的深海探测船,探索海底最深处的奥秘。

  目前,这艘新型深海考察船还没有正式命名,但一些业内专家希望它能够沿用“阿尔文”这个名字。对于深海考察专家们来说,“阿尔文”号考察船是一个难以忘记的传奇,它诞生于1964年,迄今为止已进行过4025次深海考察,在水下停留的时间超过27000小时,累计将12068人送到海底进行生物、地质、化学研究以及搜索、打捞等工作。(来源:国际在线)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