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埃塔”恐怖组织制造两起爆炸事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50 新华网
  8月7日,在西班牙北部沿海阿斯图里亚斯省的一处海滩,一名西班牙国民卫队士兵在当地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后与游人交谈。当天,西班牙“埃塔”恐怖组织在北部沿海的坎塔布连省和阿斯图里亚斯省分别制造了两起爆炸事件,所幸无人伤亡。新华社/路透
  8月7日,在西班牙北部沿海阿斯图里亚斯省的一处海滩,游人站在警戒线外观看炸弹爆炸现场。当天,西班牙“埃塔”恐怖组织在北部沿海的坎塔布连省和阿斯图里亚斯省分别制造了两起爆炸事件,所幸无人伤亡。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马德里8月7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埃塔”恐怖组织7日在北部沿海的坎塔布连省和阿斯图里亚斯省接连制造两起爆炸事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西班牙内政部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埃塔”旨在破坏旅游业的恐怖主义行径。

  警方称,当天中午1点左右,坎塔布连省海滨城市圣维森特-德拉巴尔克拉市中心公园和临近的阿斯图里亚斯省海滨城市拉巴特塞亚一家海滨旅馆附近同时发生爆炸。两颗分别装有200克和300克炸药的遥控炸弹均被装在塑料食品盒内被引爆。

  目前,正值西班牙旅游旺季,海滨城市游客如云。爆炸发生前1小时,当地两家报纸分别接到“埃塔”的警告电话,警方立即对爆炸地点的人群进行疏散,因此无人伤亡,仅有部分房屋玻璃被震碎。

  “埃塔”是“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采用暗杀、爆炸和绑架等恐怖手段,企图在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和法国南部巴斯克语地区建立一个独立国家,但遭到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坚决反对,并被美国和欧盟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据西班牙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自1968年至2003年期间,已有800多人在“埃塔”组织制造的恐怖活动中丧生,另有数千人受伤或成为残废。近年来,西班牙政府不断加大对“埃塔”的打击力度,逮捕了该组织的多名头目与成员。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