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将给予达尔富尔地方领袖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8月7日电(记者邵杰)苏丹外交部长伊斯梅尔7日在首都喀土穆说,根据苏丹政府同联合国达成的协议,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地方领袖将被授予更多行政和安全权力,便于他们帮助苏丹政府实现当地安全与稳定。

  上述协议是伊斯梅尔和联合国特使普龙克4日在喀土穆达成的。伊斯梅尔7日在离开喀土穆前往开罗出席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之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根据这项“达尔富尔问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题路线图计划”的协议,苏丹将从5个方面解决达尔富尔危机,即政治、人道主义、安全、难民自愿返回家园和发挥地方领袖的作用。他说,协议内容将在该协议获得苏丹有关部门和联合国安理会认可之后公布。

  伊斯梅尔重申苏丹拒绝在其领土上部署国际维和部队的立场。他说,苏丹政府同非洲联盟在达尔富尔问题上进行着全面合作。苏丹也需要非盟在解决达尔富尔危机方面发挥有效作用,但是苏丹不会接受非盟或其他任何国家和国际机构在那里部署军队。维持安全的任务最好由苏丹军队完成,而且苏丹军队也有能力承担这项责任。

  谈到将于8日在开罗举行的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时,伊斯梅尔说,这次会议将专门讨论达尔富尔问题。苏丹希望阿拉伯国家在会议上就如何帮助苏丹政府解决该问题达成统一立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