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魔鬼森林惊现邪教罪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40 每日新报

  地上散落数不清的森森白骨人体器官大约20个人类头骨……

  尼日利亚噩梦

  1“奥基加祭坛”惨案尸体数字难以说清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4日10点,当尼日利亚阿南布拉州警察局长费利克斯·奥格伯都带着调查人员走进“魔鬼森林”的时候,这名老资格的警察在努力保持着冷静,但是泪水还是不断地从眼眶里涌出来。

  这是怎样的一场噩梦———到处都是尸体,其中一具显然刚遇害不久,大多数已经腐烂,很多死尸的皮干缩后紧紧贴在骨架上,看上去像是木乃伊;散落在地上的是数不清的森森白骨,还有某些器官和大约20个人类头盖骨。

  奥格伯都身边的警察在呕吐。

  面对着蜷缩在“奥基加祭坛”角落里的32名巫师,沉默的奥格伯都爆发了。他对着他们狂喊:“你们这些巫师到底是人还是盗尸的魔鬼?”

  一名跟随奥格伯都勘察现场的警官5日在对《卫报》回忆那一幕的时候依然心有余悸。他说:“看到那些尸体的时候,我落泪了,很多都已经腐烂了,没有头,好多年积累下来的白骨,有些放尸体的棺材也腐烂了……我不记得曾在这个国家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现在很难给出尸体的数字,大约有 50具比较像人的,还有好多已经腐烂了的。”这名警察说。

  2涉嫌谋杀罪名 30多名巫师被捕

  5日,尼日利亚警方在奥卡举行记者招待会,奥格伯都介绍说,他在2日接到线报,说有些巫师在“奥基加祭坛”杀人。第2天,又有一个商人前来报案,声称受到“奥基加祭坛”巫师的死亡威胁。于是,奥格伯都派人去侦查,派去的人带回了1具新鲜的男性尸体,20个头盖骨和一些嫌疑人。 4日的时候,奥格伯都决定亲自走一趟。

  目前,警方已经以涉嫌谋杀的罪名逮捕了“奥基加祭坛”和“魔鬼丛林”里其他2座祭坛的30多名巫师。但奥格伯都认为,调查才刚刚开始。他说:“那里有那么多浓密的森林,人们平日很难接近,所以这种事情(杀人)显然已经进行了很多年。”

  他预计,随着调查的深入,更多的尸骨将会被发现。

  3巫师充当杀手所谓“神”并无法力

  作为本案的嫌疑人,一名叫做奥西塔·恩杜古的巫师向尼日利亚《每日太阳报》解释说,他信奉的教有很多神,“我们做的就是,一旦有人向我们报告说某人做了对不起他的事,巫师就派人去找那个被指控的人,如果被指控者两天后还不来,就放出神去追杀他。当最初的人来告诉我们说神已经把被指控者杀了,我们就告诉他该把哪些东西奉献给神,包括死者的尸体。”

  但是,向警察报案的楚库梅泽·奥贝德则说,所谓的“神”根本什么法力也没有,他们也不能杀人,人是被另外一些人用残忍的方法杀害的。

  奥贝德说他之所以站出来揭露真相,乃是为了挽救还没出生的下一代。他说,即使今天死去,“我也会感到高兴,因为我揭露了这种残忍的行径,让我们的人民和没出生的孩子获得了自由”。

  4饮毒辨真历史悠久死后财产全归巫师

  警方认为,遗尸“魔鬼森林”的受害者都是一些普通人,有商人,还有公务员。而他们的死都与一种叫做“阿鲁西·奥基加”的邪教有关。这种邪教有一个仪式,就是通过“法术”分辨真话和谎言。当附近的人们产生纠纷,特别是商业纠纷的时候,有些人就会走入丛林,寻求巫师的帮助。这些巫师对纠纷的另一方发出召集令,要求他来祭坛参加仪式,以辨真伪,通常另一方为了不被舆论认为理亏,就会顺从召集令,进入祭坛。

  而实际上,巫师们所谓辨真伪的法术,就是让其中一方喝下毒药,并声称哪一方死去,就证明他在说谎。在“说谎者”死去之后,他所生活的社区会将他的尸体和财物都奉献给巫师。奥格伯都说,这种饮毒辨真的做法在非洲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但在这起案件中,它显然成为了巫师杀人和谋利的工具。

  奥格伯都怀疑,有些人在喝毒药之前已被巫师施了催眠术,有些可能还被灌了什么特制的药物,这样才导致他们的尸体不腐烂。还有一些尸体上的某些器官失踪,有可能是被巫师们割走出售了。

  克拉波·舒福路维说:“巫师可能把这些人当作仪式祭品杀死,把他们的财产占为己有;也可能是利用这个来从事人体器官黑市交易。”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