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护照照片须“笑不露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55 解放日报

  本报布鲁塞尔8月7日电(驻欧记者朱鸣)为了进一步防范恐怖袭击,英国护照管理机构今天作出决定,禁止英国人在拍摄护照照片时张嘴大笑,理由是这种照片会妨碍安全监测器确定护照的真伪。英国有关当局表示,上述新规定是研发新的生物特征电子护照和面部确认技术的一项重要步骤,是打击恐怖活动的一部分。

  这项决定还规定,护照照片必须在申请护照前的最近六个月之内拍摄。不过,在拍摄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照片的时候,微笑还是允许的,但是嘴唇必须紧闭着。这项规定还包括,拍摄护照照片时,禁止戴墨镜,禁止把头发遮盖在眼睛上面。

  据悉,这些措施都是英国目前正在开始采用的生物辨识护照技术的一部分,其中包括护照持有者的一些电子数据,比如护照持有者的脸部特征。

  据悉,英国还将于明年引进“电子护照”,这将使恐怖分子更加难以利用假护照蒙混过关。电子护照上的面部照片将被存入一个芯片中,供边境安全控制设备检测。但是,这种高科技设备需要复核护照持有者的面部特征。因此,只有在人们“闭嘴”的情况下,这种设备才能正常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