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加强反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55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阿拉木图8月6日电(记者任瑞恩)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吉北部地区结束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防线-2004”军事演习展示了该组织共同打击国际恐怖势力、维护中亚地区安全的强大能力。

  阿卡耶夫说,在演习中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快速反应部队的指挥部门和官兵表现出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高超的战术训练水平。演习充分证明,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有能力在复杂的军事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政治条件下对新出现的安全威胁作出有效回应。

  阿卡耶夫特别指出,演习中地面部队与部署在吉尔吉斯斯坦“坎特”空军基地的俄罗斯空中力量进行了成功的协作。他说:使用“坎特”空军基地是此次军事演习的最大特点。这个基地是中亚地区安全防御的堡垒,现在我们拥有强大的力量来打击任何国际恐怖主义势力。

  吉国防部长托波耶夫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防线-2004”军事演习是3日至6日在位于吉北部伊塞克湖州的埃杰利韦斯军事演习场进行的,演习的重要任务之一是检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应对恐怖袭击,制定先发制人的措施、跨越国境调遣部队以及采取快速行动的能力。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的约2000多名官兵和40多件重武器参加了演习。

  另据报道,俄罗斯将进一步扩大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的“坎特”空军基地,这项计划已经获得俄总统普京的批准。

  这是俄国防部长谢·伊万诺夫6日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防线-2004”军事演习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伊万诺夫说,今年年底,“坎特”空军基地的军人将扩大一倍达到700人,其中包括500名军人和200名非军事人员,战机总数将增加到20架,包括苏-27歼击机、苏-25强击机和米-8直升机。

  伊万诺夫说,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以前从没有在中亚地区进行过这样的军事演习。他说,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框架内,俄罗斯以内部价格向其他成员国提供武器的协定已经获得通过,与此同时,俄还将向其他成员国提供无偿军事技术援助。

  俄罗斯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坎特”空军基地是2003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