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权组织称巴林一王室成员在关塔那摩遭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8月7日电麦纳麦消息:巴林人权中心主席纳比勒·拉杰卜7日说,有消息称,一名巴林王室成员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遭到虐待。这是近日来第二份有关巴林籍囚犯在关塔那摩监狱受虐的报告。拉杰卜指出,一名最近刚从关塔那摩基地被释放的阿拉伯人告诉该组织,巴林国王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的一名远亲谢赫·萨门·本·易卜拉欣·阿勒哈利法因“不配合审讯”,而遭到严刑拷打。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谢赫·萨门的家人称,谢赫是在巴基斯坦从事慈善工作时被美军逮捕的。

  6日,巴林政府要求美国调查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巴林人朱马·多萨里被虐待一事。据其他3名获释的巴林囚犯此前投诉,多萨里曾遭到美军士兵的多次殴打。美国在关塔那摩基地关押了来自40多个国家的680多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并称他们是“敌方战斗人员”,不是战俘,因而不受《日内瓦公约》的保护。许多国家批评美国政府无限期地羁押其公民,一些国际组织也批评美国此举违反了国际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