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孩子从小用国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01 哈尔滨日报

  在韩国,培养孩子热爱自己的国家,是每个幼儿园的自觉行为。国旗是一个国家尊严和荣誉的象征,韩国任何一个机关、团体、学校、企业都有悬挂国旗的旗杆。甚至居民小区的公寓,无论楼层多高,每家阳台上也都有一个悬挂国旗的插口。

  3月1日是韩国纪念“抗日三一运动”的日子,家家户户都挂国旗。那天,记者刚一出门,就见一个小姑娘在哭。原来她看到别人家都挂上了国旗,唯独自己家没有挂,急得直哭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她对公寓警卫说:“我爸妈出去购物,忘了挂国旗,我个子矮小,没法把旗插上,请叔叔帮帮忙。”当警卫把旗插好后,小姑娘破涕为笑。

  “身土不二”是韩国随处可见的广告词。记者在汉城西大门区城北幼儿园看到,那里的墙壁上画着许多韩国的特产,如“韩牛”(韩国产的牛)、“竹蟹”(韩国东海岸盈德特产)、“唐津大米”等。

  此外,学校还会经常组织孩子们参加一些制作本国传统食品,如大酱之类的活动,以培养他们的乡土感情。

  家长和孩子都以吃本国的粮食、蔬菜、水果等食品为荣。虽然超市里国产“韩牛”比进口牛肉要贵,但买的人却很多。

  徐宝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