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在和谁开玩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26 今晚报
美国男子本杰明·范德福德

  在伊拉克人质事件愈演愈烈的同时,迪拜的阿拉伯卫视台7日又播出了一名美国人质被斩首的录像,世界各大媒体纷纷予以报道。

  录像里血腥的画面依旧,人质被斩首前的哭诉依旧,可是与以往所不同的是,人们事后没有看到被斩首人质的亲人们痛不欲生催人泪下的场景。几个小时后,录像中被斩首“人质”的母亲告诉人们:“这是一个玩笑。”又一段录像

  “我们现在就要离开这个国家,我们要结束占领。否则,每个人都要被用这种方法杀死……”在光线昏暗的房间里,这名自称本杰明·范德福德的22岁男子坐在椅子上,双手被绑在身后,苍白的面容显露出受惊吓过度的表情,在哭诉的同时他的身体一直不由自主地前后摇晃。

  接着,“人质”开始拼尽全力哀求驻伊美军立刻撤离,而后画面中突然伸进一只可怕的手,用冰冷的刀切开了范德福德的喉管。

  这段被冠名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杀死一名美国人”的录像长为55秒,迪拜的阿拉伯卫视台7日播出了其中的一部分,且只播出了画面而没有声效。据说提供该录像的恐怖分子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扎卡维指挥的“统一和圣战”组织。是真是假

  尽管这段录像中“统一和圣战”组织签署的声明上出现的标识与上月31日该组织恐吓刺杀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声明中出现的标识完全相同,然而,这段录像与以往恐怖组织提供的人质被斩首的录像似乎仍然有太多的不同。

  首先,画面上没有出现任何带着面具且荷枪实弹的武装人员,仅出现了一只握着刀的手,这种情况在以往类似的录像中从未出现过。

  其次,“人质”不像受害者韩国人金顺日或美国人尼克·伯格那样穿着橙色连衫裤,而是身着一件普通的米色T恤衫。

  再者,以往“统一和圣战”组织拍摄的镜头中都会出现该组织的旗帜,而这段录像中却没有。而且,血腥场面中被害人质似乎始终一动未动。不只是玩笑

  如此多的疑点使得本杰明·范德福德的母亲特雷莎的话才不那么出人意料。她微笑着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是一个玩笑,范德福德很有电脑才能。”

  录像中明明已被斩首的人质范德福德此时在自家的厨房打着赤膊喝苏打水,他说,这段他自己被斩首的录像是他在普莱森顿的朋友家制作的,几个月前就已放到网上了,“但是一直到现在才有人注意”。

  范德福德说,他用电脑软件将自己从哈马斯网站上下载的残躯画面合成在一起,再将整体画质变差,最后制作出与真实录像非常类似的“作品”。

  范德福德在银行工作,平时喜欢表演音乐说唱和制作电脑游戏。数月前他正在参加竞选旧金山一个区的区长,希望用录像引起更多人的注意。在政治热情减退之后,他认为该录像可以被用作社会评论。

  范德福德说,自己之所以制作这段录像,有两个原因:其一是吸引人们注意;其二表达自己对此类录像的态度,让人们知道这种录像是多么容易被仿造。

  “这也是一个试验,看看消息到底传播得有多快”,他说。

  尽管范德福德表示,如果遇害人质的亲属认为他的所作所为不正确,他会理解,但他不会为这个恶作剧道歉。

  他说:“我知道这么做会被认为太不尊重,但我想人们在看过它之后会理解它传达的重要观点,即一个伊拉克或沙特的充满怨恨的小团体可能就是像我轻易在网上做到的那样引起了更多的关注。”党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