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维邀小萨参加大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3:29 东南快报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7日邀请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参加大选。另外,阿拉维当日还宣布,他已经签署了一份特赦令,特赦的对象是那些没有犯下严重罪行的伊拉克人。而“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麾下再度发表声明,威胁杀死阿拉维。阿拉维签署特赦令

  阿拉维说,这项特赦令有效期为30天。那些自伊拉克战争以来犯有诸如私藏武器和窝藏武装人员等罪行的人,如果在这一期间向政府自首,将获得特赦。但是,特赦范围不包括那些犯有杀人、强奸和抢劫等严重罪行的人。

  该特赦开始准备赦免大多数参与反抗驻伊美军活动的伊拉克人,但美国对此不满,称可能会有打死美军士兵的武装分子得到赦免。邀萨德尔参加大选

  阿拉维当日还表示,对最近发生在伊拉克中部什叶派穆斯林圣地纳杰夫的冲突表示遗憾。在最近3天里,驻伊美军与被疑为支持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人员爆发激烈冲突,美军称有300人被打死。

  阿拉维说,已经被推迟到8月15日的千人国民政治大会将如期举行,以便尽快推举产生一个临时议会监督政府的工作。阿拉维还表示,他已经邀请萨德尔参加明年的大选。扎卡维麾下又威胁

  在阿拉维签署特赦令的当日,“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麾下的“统一圣战组织”再度发表声明,威胁杀死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和其他伊拉克政府官员。人质危机又一土耳其人遭绑架武装分子威胁48小时后斩首

  8月7日,一个武装组织公布了一盘录像带,录像中出现了一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土耳其卡车司机。武装分子威胁称,如果雇佣这名司机的公司在48小时之内不撤出伊拉克,他们会将该人质斩首。

  据路透社报道,武装分子向一家国际通讯社公布了这一录像带。在录像中,土耳其人质看起来十分紧张,他周围站着一批蒙面的武装分子。

  一名武装分子表示,雇佣这名司机的公司为美军提供了帮助,如果该公司在48小时内不撤出伊拉克,那么这名人质将被斩首。

  另外,黎巴嫩国家通讯社6日报道,4名黎巴嫩卡车司机在伊拉克被劫为人质。目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黎巴嫩人的数量已升至5人。美国人质再遭斩首?原来是自导自演恶作剧

  据洛杉矶媒体7日报道,被认为已遭伊拉克武装分子杀害的美国人本杰明·范德福德当天现身说,互联网上传播的有关他被“杀害”的录像是他自导自演的一场恶作剧。

  这名22岁的美国人7日对美联社记者说,他在美国旧金山一位朋友家中用假血作道具拍摄下这段被“斩首”的录像。早在几个月前,他就将这段录像上传到互联网,但直到现在才引起人们的注意。

  他说,这样做有两个目的,一是吸引人们的注意,二是说明这类录像多么容易被伪造。他在接受采访时没有就这起恶作剧表示道歉,而说这只是一场特技表演的一部分。

  一个伊斯兰网站7日播放的一段录像显示范德福德遭到“杀害”。他在录像中身穿白色T恤衫,手被反绑着坐在一张白色的塑料椅子上。他在“临死”前呼吁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主审老萨法官被捕

  据俄新社报道,该社记者巴维尔·达维多夫从“保卫萨达姆委员会”的消息来源处获悉:伊拉克的有关方面5日已经签发了萨利姆·沙拉比的逮捕证。

  萨利姆·沙拉比是负责审判萨达姆前政权罪行的大名鼎鼎的伊拉克特别法庭庭长。据悉,萨利姆·沙拉比被指控的罪名是“贪污并将一大笔金钱据为己有”。半岛驻伊办被关闭

  伊拉克过渡政府8月7日宣布,该国决定关闭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驻伊办事处30天。

  半岛电视台发言人杰哈德·巴卢特说,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决定是“不明智的”,而且此举不但破坏了新闻自由,而且也损害了“全世界阿拉伯人民了解在像伊拉克这样的重要地区所发生事件完整全貌的权利”。(来源:宗和)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