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为提升警戒级别辩护 要求严肃对待恐怖威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5:50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8月7日表示,提升纽约、新泽西的纽渥克以及华盛顿的警戒级别表明,针对美国的恐怖威胁仍然存在,美国人民必须严肃对待。

  布什在他每周例行的电台讲话中否认有关提升警戒级别是依据过时情报的说法。他指出:“从巴基斯坦方面获得的情报,以及美国情报部门自己获得的情报,均表明基地组织将目标对准了纽约、新泽西和华盛顿的金融机构……此外,还有其他一些情报也佐证了这一威胁的存在。”布什没有说明“其他情报”是指什么。

  布什列举了自从9·11袭击发生以来美国政府所采取的一系列反恐措施。“我们在全世界追捕恐怖分子,破坏他们的领导层,捣毁他们的避难所,我们还在与其他国家一起合作摧毁恐怖网络,挫败他们的袭击计划。”
  正在缅因州海岸度假的布什强调:“作为总统,我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保卫国家。”
布什和他的两个女儿正在享受假期(美联社图片)

  布什一直将国家安全问题放在其竞选策略的中心位置,试图以此作资本,打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根据美联社8月3日到5日所作的民意调查显示,在回答“谁更胜任保护国家的重任”问题时,43%的被调查者将票投给了克里,比3月份的时候提高了8个百分点。不过,布什依然在这个问题上占有领先优势,52%的人相信共和党可以做得更好。

  8月1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在华盛顿宣布,驻美国的五大金融机构可能成为“基地”等恐怖组织的袭击目标。这五个金融机构是:位于华府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位于纽约的纽约证券交易所,纽约花旗银行大厦,以及在新泽西纽渥克(Newark,NJ)的证券交易公司宝德信金融(PrudentialFinancial)。国土安全部同时宣布,把以上地区的恐怖威胁警戒级别从原来的“黄色”提高至仅次于最高级别的“橙色”,即高度警戒。美国恐怖袭击的最高等级是“红色”。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