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航母战斗群面临恐怖威胁 美紧急调查小船撞航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6:15 新华网

  本报特稿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昨天报道,上月一艘木制小船在波斯湾接近并撞上了一艘美国航空母舰,美国军方表示正对此进行调查。

  美国军方透露,此事发生在上月22日晚10时左右,“肯尼迪”号航母正在波斯湾国际水域进行舰载机夜间起降飞行项目作业。这时一艘独桅帆船突然出现,在撞上“肯尼迪”号的右舷之后沉没,事后没有发现帆船上的任何生还者。航母没有受到损伤,但甲板上的两架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战机因航母突然转向而相撞被毁。

  据悉,这种帆船常见于阿拉伯国家,通常用于运输和打鱼,但也曾在恐怖袭击中出现。

  这看似一桩偶然事件,但却引起美国军方担心,美军舰很可能继2000年“科尔”号遇袭事件后再次成为恐怖分子自杀式袭击的目标。为此,美国军方已派专人调查撞船事件,调查的主要内容是这条帆船如何通过美军战舰防御网顺利接近“肯尼迪”号,其中是否出了岔子。

  美国军方的担心不无根据。据美联社报道,最近从恐怖分子艾哈迈德手上缴获了一份绝密材料,上面详细标明了美国航母战斗群的航行路线和舰只弱点。艾哈迈德是本周在英国被捕的。美国情报官员说,此人是一名电脑专家,是最近逮捕的一批恐怖活动策划者中的“大鱼”。(张家愉)(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