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情报机构称基地老三藏身伊朗 不会越境去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22:52 扬子晚报

  中新网8月8日电据每日世界网络报道,“基地”组织三号人物、一直被认为是伊拉克外国武装势力活动负责人的扎卡维长期在伊朗和伊拉克两国间来回奔波。

  西方情报机构的消息称,美国方面已经得知,近一个月来,扎卡维并不在伊拉克。有情报显示,扎卡维已经离开“逊尼三角地带”,前往伊拉克和伊朗的边境地区,并且在东部的伊朗与西部的叙利亚之间建立了大范围的活动渠道,在那里向武装组织下达命令,策划袭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击并转移资金。

  西方情报机构的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多数时间,扎卡维都在伊朗,在那里,他有一个安全的藏身之地。

  他同时指出:“美国不会跨越边境,进入伊朗逮捕他。”

  有情报说,扎卡维最近一次露面是在今年的6月18日,当时有人在巴格达地区的达尔镇见过他。在那里,他与前总统萨达姆的一位高级助手达里见了面。达里被认为伊拉克逊尼派武装组织的主要资金提供者,他向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武装活动提供了大量的武器和装备。随后,扎卡维从达尔前往伊朗,并于7月底到过伊朗北部的马里瓦地区。

  伊朗一直被美国指责收留了“基地”组织的许多高级成员,包括本-拉登的儿子以及被怀疑策划3月份马德里火车爆炸案的纳塞尔。

  美国情报部门称,扎卡维一直得到伊朗的帮助,在2002年美国发动反恐战争到2003年早些时候,他一直往返于伊朗和伊拉克之间。在美国推翻萨达姆之后,扎卡维回到了伊拉克,利用安萨尔-伊斯兰姆作为落脚点,组织逊尼派武装组织反击驻伊拉克联军。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美军对被认为是扎卡维据点的费卢杰发动了一系列空袭。但有情报显示,美军发动空袭时,扎卡维并不在那里。

  8月2日,伊拉克临时政府官员指责扎卡维策划了对巴格达地区4座教堂的袭击,有15人在8月1日的系列爆炸案中丧生。(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