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43名前高官批总理霍华德伊战问题上误导国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2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八月九日电 澳大利亚四十三名德高望重的前军事将领、政府部门首长与资深外交官八日发表联合声明,谴责联邦政府基于谎言参与伊拉克战争。

  这些人士要求执政党与在野党将“说真话的政府”列为主政的首要原则。

  他们强烈谴责霍华德政府误导澳人有关参加伊拉克战争的理由,并指出如果政府所说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的话未获本国人民的信任,澳大利亚就无法在国际上获得信任。

  联合声明指出,霍华德政府介入伊拉克战争导致澳大利亚承受了可能受到恐怖分子攻击的高风险。

  联合声明还促请澳大利亚政府不要对美国唯命是从,停止做美国政策的橡皮图章。

  在声明上联署的知名人士包括六名前任部长、两名前澳大利亚国防军首长、两名前海军司令、一名前空军司令。他们对澳大利亚政府根据假设来决定参与伊拉克战争、澳人被欺骗表示关注。

  澳大利亚国防军前首长葛莱森将军敦促所有的政界人士注意他们发表的声明。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领袖莱瑟姆表示愿意洗耳恭听,但是总理霍华德不理会这些人士的呼吁,他声称这只是老调重弹,政府已经听过类似的批评。

  此间传媒表示,这份联合声明对刚刚庆祝六十五岁生日、在位已逾七年半的霍华德谋求连任可能构成重大打击,因为百分之七十五的澳大利亚选民认为打伊拉克是错误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