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邀请欧安组织监督总统大选 为美历史上首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03 东方网

    

   东方网8月10日消息:应美国国务院邀请,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将派出观察员,对今年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进行监督。这将是美国历史上首次接受在国际监督下举行总统选举。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欧安组织女发言人乌尔杜尔·贡纳斯多蒂尔说:“美国有义务邀请我们(监督选举),就像所有欧安组织成员国一样。这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这是一项政治承诺。它们(成员国)10年前都签署了一份文件,要求欧安组织监督选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8日报道说,欧安组织计划于9月向美国先派出一个先遣团,以评估此次监督任务的规模、范围、后勤和费用等问题。然后,欧安组织将就派遣多少观察员以及派往美国何地等问题作出决定。

贡纳斯多蒂尔说,过去10年中,欧安组织已经累计派遣1万多名观察员前往30个国家监督了150多次选举。

在200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佛罗里达州的选票统计曾经引发法律纠纷。至今,一些美国人仍然认为当年的投票存在疑问,布什当选并不合法。

正是基于这一点,美国民主党13名国会众议员今年早些时候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要求联合国派出观察员,对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进行监督。但安南拒绝了这一请求,理由是联合国没有接到美国政府邀请。

此后,这些民主党议员对国务卿鲍威尔施加压力。上星期,美国国务院公布了鲍威尔7月30日写给民主党议员的一封信。鲍威尔在信中说,美国政府已经邀请欧安组织监督美国大选。这封信没有提及联合国。

   

    

 
 
 
作者:选稿:乔德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