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核电站蒸气泄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18 北京日报
  事故已造成11人死伤;有关人士说,核电站周围监测辐射的仪器没有发现异常,可以认为没有辐射泄漏

  据新华社东京8月9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经济产业省核安全保安院有关人士9日说,当天15时30分左右,关西电力公司位于福井县美滨町的核电站3号反应堆发生涡轮机房内蒸气泄漏事故,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1人生命垂危。

  这一反应堆位于东京以西约350公里处,是增压轻水反应堆,功率为82.6万千瓦,事故发生后警报装置发生作用,核反应堆自动停止发电。关西电力公司的有关人士说,核电站周围监测辐射的仪器没有发现异常,可以认为没有辐射泄漏。

  这次事故的伤亡人员都是为电力公司负责定期检测服务的木内检测公司职员。涡轮机房为三层建筑,工人们当时正往二楼搬运检测装置,遭遇到温度在200摄氏度以上的高压水蒸气。当地医院说,工人们都有严重的灼烫伤,4人因灼伤而死亡,幸存的工人伤势也都比较严重。

  这是迄今为止日本伤亡最惨重的一次核电站事故。1999年,东京附近的一座核反应堆曾发生辐射泄漏,造成2名工人死亡。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当天说,要对这次事故进行彻底调查,并全面检查核电站的安全问题。目前,日本经济产业省核安全保安院已派出6名检查官急赴现场调查,关西电力公司设立了非常灾害对策总部。

  初步调查发现,涡轮机房内直径约50厘米的配水管道上有肉眼能看见的漏洞,导致高压水蒸气泄漏。

  发生事故的这座反应堆是1976年投入使用的。关西电力公司承认,反应堆运行27年多来一直没有更换冷却水管道,管道很可能因冷却水常年腐蚀出现漏洞,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上图为8月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关西电力公司的负责人阳作不二(音译)为蒸气泄漏事件鞠躬道歉。

  下图为位于日本福井县的美滨核电站的资料照片(摄于2002年9月)。新华社/路透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