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联酋财团瞄上尤科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54 现代快报

  就在俄罗斯石油巨头尤科斯公司挣扎在生死线上的时候,盛产原油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一神秘财团“雪中送炭”,加入了拯救尤科斯的计划当中,愿意帮助尤科斯偿还其拖欠的高达100亿美元的税款并保释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俄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报道称,这家财团是总部位于迪拜的马克图姆家族。

  另据报道,迪拜联合投资协会负责人阿里·马克图姆已公布了写给普京的信的内容。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信中以“我们准备替尤科斯偿还其拖欠俄罗斯政府的大约100亿美元左右的税款和罚金,并为公司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交纳保释金,以换取霍多尔科夫斯基及其合伙人持有的约44%%的股份。”

  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尚未对这份计划做出任何表态。

  尤科斯是俄第二大石油公司。去年10月,身为该公司总裁的霍多尔科夫斯基因涉嫌逃税和欺诈被羁押。目前,法院已经裁定尤科斯公司补交2000年拖欠的34亿美元的巨额税款及罚金,并要求在8月底前还清。专家表示,尤科斯最终需要支付的税款和罚金总额可能会超过100亿美元。很多业界人士担心,如果尤科斯无力偿还欠款将面临破产的命运。

  但9日阿联酋迪拜酋长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说,迪拜没有同俄罗斯方面或其他任何方面就购买濒临破产的尤科斯公司的股份进行过任何形式的谈判,他否认该酋长国有意收购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股份,以挽救这家公司。

  作者: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