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密谋峰会大选前袭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美国8月16日那期《新闻周刊》刊登长篇文章指出,最新的机密情报显示,“基地”组织试图在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发动恐怖袭击。美国最新一期《时代》周刊也报道说,美国国会高官可能在华盛顿或者美国其他地区遭到“基地”组织成员袭击。

  “基地”高官共谋袭击大计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新闻周刊》指出,美国总统布什每天都会收到“总统每日威胁报告”,7月30日这天的报告让布什以及其国土安全顾问汤森等大吃一惊,因为一名内线正在执行的秘密任务显示,“基地”高官正在频繁会谈密谋袭美。

  这名内线就是巴基斯坦的穆罕默德·纳伊姆·努尔·汉,他被巴安全部门和中央情报局逮捕后就成为一名反恐内线,帮助了解“基地”组织部分袭击阴谋。正是根据纳伊姆等发现的情报,美国政府后来警告一些建筑物可能遭袭。据悉,“基地”为袭击这些建筑物制定了周密的计划,研究了建筑物周围的交通情况以及建筑物自身特点,用美国官员的话说就是报告非常“详尽专业”。

  汤森还承认,尽管国际社会耗资数十亿美元试图搞清“基地”的袭击阴谋,但现在仍无法回答一些基本的问题,比如是否有“基地”成员在美国境内。不过,汤森认为,美国境内肯定有“基地”分子,只是政府不知道他们在哪里。

  数名情报部门高官证实,有充分的理由认为“基地”试图在大选前发动袭击。美国恐怖威胁综合中心负责提交“总统每日威胁报告”,该机构负责人约翰·布伦南坚信,“基地”组织试图在大选前发动袭击,而且规模比“9·11”袭击还要大。

  国会领导人面临生命威胁美国《时代》周刊最新报道说,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告诫一名国会领导人,他以及国会的其他官员可能在华盛顿或者美国其他地区遭到“基地”袭击,现在,美国遭袭的威胁一天天地增加。8月9日的这期《时代》周刊详尽报道了“基地”袭击美国的计划。文章援引美国国土安全部一名官员的话说:“我们多次获得情报,‘基地’试图在大选前袭击美国,在某些情况下发现这种意愿来自本·拉登。”(章阳)(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