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联酋财团要帮尤科斯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迪拜政府否认有关报道

  综合新华社电 据法新社报道,就在俄罗斯石油巨头尤科斯公司挣扎在生死线上的时候,一个阿联酋的神秘财团雪中送炭,加入了拯救尤科斯的计划当中,愿意帮助其偿还高达100亿美元的税务欠款。但阿联酋迪拜酋长国政府在稍后否认了有关传闻。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法新社8月8日援引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一个总部设在迪拜的投资者财团神秘现身,表示支持旨在拯救尤科斯公司的价值100亿美元的计划。”该计划是由尤科斯前副总裁康斯坦丁·卡加洛夫斯基首先提出,据信,迪拜酋长马克图姆的家族成员也参与到了这个计划中。

  此外,报道还称这个财团还提出保释尤科斯最大股东霍多尔科夫斯基,作为交换条件,财团将获得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尤科斯股份。

  阿联酋《海湾报》9日援引迪拜政府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说,迪拜没有同俄罗斯方面或其他任何方面就购买濒临破产的尤科斯公司的股份进行过任何形式的谈判。因涉嫌逃税和欺诈,尤科斯公司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从去年10月起被羁押。俄罗斯法院今年6月开始审理其偷税漏税案,判定尤科斯公司应补交2000年税款、罚金和滞纳金约34亿美元。该公司在全国20个地区的总价值约10.7亿美元的资产目前已被司法部分冻结。自尤科斯公司拖欠税案启动执行程序以来,该公司已经补交了约7.6亿美元的税款。(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