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出台军备缩减草案,停止采购F-2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共同社2004年8月5日报道,日本陆上、海上、航空自卫队在8月4日前总结了一份大幅削减主要装备的暂定草案。草案的核心内容如下:陆上自卫队将把原有的约1000辆坦克缩减至约600辆,海上自卫队则将把护卫舰从54艘缩减至48艘,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将从约370架缩减至约280架。

  该份草案的特色在于转变原有的冷战装备体系,重视恐怖袭击等新威胁。这项削减方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案已经在防卫厅“防卫力量讨论会议”上提交至防卫厅长官石破茂手中。然而,财务省为在整体上缩减防卫费用,通过制定下一年度预算等方式要求进一步削减军备。

  根据该份草案,除了坦克外,陆上自卫队还将把原先900门自行火炮削减至700门。虽然陆上自卫队人数将维持在目前的16万,但坦克、火炮部队中被裁减的人员将被用来填充预订将新成立的国际任务待机部队和反恐特殊作战队的空缺。海上自卫队除了主要将反潜P-3C自现有的80架削减至72架外,潜艇的规模仍将维持在原先的16艘的水平。航空自卫队则将对以旧型F-4为中心的战斗机进行削减,并计划将F-15进攻型战斗机和F-2支援型战斗机两个机种进行多元化使用。此外,暂定草案还考虑作出一些调整,包括减少专用训练机,并以F-2等实战战斗机来代替训练机。

  日本还将停止采购与美国联合开发的F-2战斗机,并认为该战斗机的效费比不高。防卫厅还将对战斗机部署计划进行评审,并将在今年底起草的新五年防务计划(2006~2010年)中,把1995年计划订购的130架F-2战斗机消减为76架。

  早在1987年,美国力劝日本订购美制飞机来帮助日本削减贸易过剩的困境。日本当时同意在美国F-16战斗机的基础上发展F-2战斗机。但F-2战斗机的发展因多次延误导致该飞机的单价从计划的80亿日元(合7240万美元)上升到120亿日元。

  有报道称,防卫厅明年将确定订购最后一批10~20架F-2战斗机。日本自卫队目前的三种战斗机F-15、F-2和F-4,未来将保留两种。(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