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德尔支持者继续与驻伊多国部队激烈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巴格达8月9日电5日开始的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支持者与驻伊多国部队的冲突9日仍在继续。当天,萨德尔号召其支持者把战斗进行到底。为稳定局势,伊临时政府开始在巴格达东部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萨德尔城实行宵禁。

  目击者说,9日早些时候,美军和萨德尔支持者在伊中部城市纳杰夫再次展开激战。美军直升机在城市上空盘旋,其间还伴随着激烈的爆炸声和交火声。来自当地一家医院的消息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说,当天的冲突造成包括2名伊拉克警察在内的3名伊拉克人死亡,另有19人受伤。据驻伊美军当天公布的数字,纳杰夫持续5天的冲突已造成4名美军士兵和至少360名当地武装人员死亡。

  在巴格达东部的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萨德尔城,当地武装人员9日中午袭击了一座政府大楼,导致4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死亡、包括3名美军士兵在内的9人受伤。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驻伊英军和当地什叶派武装人员也发生巷战,有两辆英军车辆被点燃,双方伤亡人数目前还不清楚。

  另据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官员透露,由于目前在巴士拉的冲突仍在加剧,该公司已决定暂时停止部分油井作业。该公司每天通过巴士拉港出口190万桶原油,出口量占目前伊拉克全部石油出口量的90%。但伊拉克石油部官员拒绝证实这一消息。

  此外,半岛电视台9日播放的一段录像显示,萨德尔的支持者绑架了一名伊拉克高级警官,要挟伊临时政府释放被拘捕的萨德尔支持者。但这一消息尚未得到伊临时政府和萨德尔办公室证实。此前伊拉克官方曾发布消息说,他们最近拘捕了上千名萨德尔的支持者。

  萨德尔9日在本轮冲突爆发后首次在纳杰夫露面并发表讲话。他表示,美军还在轰炸纳杰夫,他决不会进行谈判。他将和支持者一起坚持与美军血战到底,决不会离开纳杰夫。(记者聂晓阳李良勇)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