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弗兰克斯:布什去年宣布在伊战事结束都是我的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20 新华网

  曾经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指挥美军作战的退役将军汤米·弗兰克斯8月9日说,布什总统之所以在去年5月1日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已经结束,这主要是弗兰克斯的错误。

  据美联社报道,弗兰克斯说:“这是我的错误。布什总统在去年5月1日之所以说出那些话,是因为我让他这么说的。”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去年5月1日,美军入侵伊拉克还不到2个月,布什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身后飘着的旗帜上写着“使命已经完成”。然而,伊拉克接着发生了更多的暴力事件,美军死亡人数持续上升,美军也未能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因此,布什这些言论多次成为批评的对象。

  对此,弗兰克斯说:“我希望尽快结束军事行动阶段。这是因为,许多国家表示,只要战争一结束,他们就会进入伊拉克帮助执行维和行动。”

  他接着说:“5月1日布什说出那番话的时候,我很为他感到骄傲,因为他做了我所要求的事情。如果他因此犯下错误,那么这个错误不是他的,而是我的。”

  一天前,弗兰克斯在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中推销他的新著《美国士兵》时称赞克里,称克里“绝对”具有担任军队总司令的资格,所有批评克里战时记录的言论都是政治夸张。弗兰克斯说,他还没有决定是否支持布什连任。

  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弗兰克斯是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亲自指挥了这两场战争,伊拉克战争后宣布退役。(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