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5万元买一条犬,浙江部分地区有钱人斗狗比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地处浙江中部的金华市是该省民营经济的后起之秀,其所辖的义乌、永康、东阳三市有民营企业“金三角”的美称。眼下,他们中的不少人有了新爱好——开始把大笔的钱花在狗身上。

  35万元买一条狗曾有统计称,名闻遐迩的“中国小商品城”义乌,奔驰、宝马轿车的保有量位居全国县市首位。而在靠五金制造业富甲一方的永康和著名的建筑之乡东阳,穿行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乡间的各类名车也比比皆是。从比名车到比名狗是近年的事。永康江南街道下楼村陈氏三兄弟办的环宇生态养殖场则因养狗发了财。自1998年养殖场开办至今已售出1200多条被称做“西藏狗”的藏獒,这种以凶悍著称的名犬九成以上的购买者是老板,其中约500条是永康本地富人买走的,200多条被金华市区富人购得。藏獒售价从数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最近一条卖了35万元,被登了报,市里的财税部门都来查我的账了。”场主陈加新说。他也因此入选当地的“农业致富标兵”。

  被狗咬伤明显增多今年以来,因被狗咬伤到金华市疾控中心门诊部接种狂犬疫苗的人数多达1500多例,较往年有明显增加。患者反映,伤人的狗绝大多数是体型较大的名贵狗。永康市城管局李定江大队长说:“烈犬大都养在农村私营老板厂里,乡下养狗无人管理。”永康日报发行站人士称。仅今年上半年,52名投递员中就有30人被咬伤。发行站特地为每个投递员买了意外伤害险。“狗主人宁可咬伤人之后赔钱也不在乎”。

  斗狗意在显露身价永康象珠镇岩前村每到夏至时都会举行斗狗比赛。村支书吕方庆说,夏至过节以前都是组织放电影、演戏,但村民都觉得“不够刺激”,村里的富人就提议搞斗狗比赛,结果捧场的人很多。今年的比赛共有16只狗参加。该村的吕曾华说,有一回一位义乌老板开着奔驰车慕名赶来,扬言若是谁家的狗赢了他的狗,就给那狗主人一万元现金。知情人士透露,许多富人买名犬比斗为的就是显露身价。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的林融副教授认为,养狗本是一种个人行为,但折射出的是社会潜意识。金华部分富人的斗狗比富现象,从一定程度上表明财富年代人与人之间缺乏应有的信任,是一种畸形的跟风和炫耀心理。(来源:新民晚报边晓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