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加贝表示津巴布韦将继续巩固同邻国的友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30 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8月9日电(记者高士兴)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9日在哈拉雷英雄墓举行的英雄日纪念大会上表示,津将继续巩固和扩大同邻国和本地区国家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

  穆加贝说,津巴布韦人民将永远铭记那些难忘的事实,即津赢得解放斗争的胜利,是依靠已经获得独立的国家,如莫桑比克、赞比亚、博茨瓦纳、坦桑尼亚、埃及、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和阿尔及利亚等国的支持。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他说,政治和社会稳定是一国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津巴布韦的经济发展同样需要一个有益的环境,即本地区的稳定、和平与繁荣,因此津政府将继续为实现稳定的政治、社会和经济环境而努力。

  穆加贝还指出,作为不结盟运动的成员国,津巴布韦将继续努力促进南方国家之间的政治团结,以加大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发言权和在国际关系中的影响。

  津巴布韦规定每年的8月11日和12日为英雄日,以纪念那些为争取国家独立和自由而英勇献身的人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