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德尔武装首次绑架伊警官,要求释放迈赫迪军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8月9日播放了一盒录像带,一伙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分子在巴格达抓住了一名伊拉克警官,要求伊拉克政府释放被捕的迈赫迪军成员。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这伙武装分子属于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武装领导人萨德尔的迈赫迪军,而被他们抓获的警官叫穆罕默德·基德尔(RaadMuhammadKhidr),是一名准将,他曾担任巴格达一个警察局的局长。录像带中,蒙面武装分子宣读了一份声明,称如果伊拉克内政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部释放在纳杰夫武装冲突中逮捕的所有迈赫迪军成员,他们就释放基德尔。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当天承认有1名警官在巴格达郊区的萨德尔城被绑架,但表示此人的“职位并不是很高”。这是迈赫迪军首次绑架伊拉克警官对政府进行要挟。

  萨德尔城是支持什叶派领袖萨德尔的民兵武装的据点,是巴格达一个什叶派贫民区。当天,伊拉克内政部宣布在萨德尔城实施宵禁。

  此外,在圣城纳杰夫,萨德尔武装与美军陆战队和伊拉克安全部队仍然在激战。萨德尔拒绝了伊拉克临时政府要求他领导的“迈赫迪军”退出纳杰夫的要求。他表示,他和“迈赫迪军”将继续在该城与美军战斗,直到把伊拉克从外国军队手中“解放”出来。“我会留在这里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