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朝明日起在京磋商“日本公民被绑架”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外务省8月9日发表声明称,围绕着朝鲜绑架问题的日朝负责人之间的磋商将于11日在北京召开,磋商会议将为期2天,中心议题是有关10名被认为在上个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遭朝鲜特工绑架的日本公民的情况。

  今年5月份,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访问朝鲜,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首脑会晤时,金正日同意重新调查这10名日本公民被绑架事件。朝鲜方面先前曾透露这10名日本公民中,有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8人已经离世。但分析人士称,如果这10名日本人中没有一人还活着,这将可能激发日本的强烈公众舆论。日本方面为此要求朝方提供中期报告。此次朝鲜方面将做出怎样的回答将成为焦点。

  “日本公民被绑架事件”一直是东京和平壤未能建立外交关系的主要阻碍,此外还有朝鲜核问题。日本媒体称日本政府将根据朝鲜方面对实施再调查的态度,决定何时重开自2002年10月以来中断至今的日朝两国邦交正常化谈判。

  日本于1965年与韩国建立了外交关系,但与朝鲜一直未能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两国曾于2002年10月重开关系正常化谈判,但由于“日本公民被绑架事件”以及“朝鲜核开发”而中断。朝鲜领导人曾于2002年在与小泉纯一郎的首次会晤时承认平壤方面在上个世纪70、80年代绑架了多名日本人,以便将他们培训成间谍。不过,朝鲜方面表示,其中已有8人因疾病、自杀或者意外去世。另外5人于2002年10月返回日本,并在今年与他们在朝鲜出生的子女团聚。(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