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灭火英豪走完传奇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51 东南快报

  美国著名灭火专家雷德·阿代尔7日在其家乡休斯敦的一家医院中与世长辞,享年89岁。这位老人的一生极富传奇色彩,他因在50多年中扑灭了总共3000多场油井大火而享誉世界。

  雷德·阿代尔的女儿罗宾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父亲近年来身体状况一直不佳,但他去世时非常“平静与安详”。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雷德·阿代尔原名保罗,1915年6月18日出生于得克萨斯州一户普通的铁匠家庭,兄弟姐妹共8人。因家境贫寒,阿代尔被迫从高中辍学,成为一名铁路工人。1938年,他向得克萨斯州南部一处小镇运送货物时,意外参与扑救了一场油田火灾,从此便开始了其职业生涯。1959年,阿代尔创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专业灭火公司,并凭借多年经验,对传统消防技术以及设备进行了大胆革新。他在全世界首次采用潜水设施成功扑灭海上油井大火,还将炸药、钻探泥浆、混凝土等材料广泛应用于救火实践。

  阿代尔生前表示,他最引以自豪的是1962年4月在阿尔及利亚撒哈拉沙漠中扑灭了加什·图依尔天然气大火。这场火灾共燃烧了167天,冲天火柱高达240米,至今仍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大的火势。

  1968年,好莱坞以他为人物原型拍摄了影片《地狱战神》,使其英雄事迹传遍世界。阿代尔曾说过:“灭火是一项极其艰苦和危险的工作。但当熊熊大火被扑灭以后,我们的脸上都会露出最美的微笑。”(来源: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