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猩猩指导牙医给自己拔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51 东南快报

  据报道,2004年8月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沃塞德地区的大猩猩基金会的明星大猩猩在牙疼时,用美国式的手语表示自己牙疼,并指着自己嘴巴,暗示自己需要请牙医帮助治疗,最后在大猩猩的帮助下,牙医把那颗坏牙给拔掉了。手语暗示自己牙痛

  大猩猩基金会的这只重量达300磅,33岁(被关在笼中的猩猩一般寿命在50岁左右,而且易患上心脏病和动脉增厚的疾病)的猩猩可可曾经以使用1000种手语与人交流而闻名。一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个月前,这只明星猩猩不断地用手语告诉自己的管理者,暗示它患上了牙疼的病,并要求管理者帮它请来牙医,医治牙齿。

  看到猩猩的手语后,管理者立刻制作出一张疼痛等级表,在表上标出1-10的疼痛等级,向可可解释了表格的意思。聪明的可可看到疼痛等级表后,立刻明白了管理者的意思,抢过等级表,仔细地凝视着表格,考虑着自己到底属于几级疼痛。考虑了一会后,可可的手指最后指在9和10之间,表明自己的牙齿疼得非常厉害。

  看到“指示”后,管理员知道可可牙齿疼得厉害。于是立刻帮助它联系牙医和牙科专家。为了避免新增疾病,管理者还为处于“老年阶段”的可可进行了一次“从头至脚趾头”的全身检查。最后,管理员帮助可可请来12名专家为它诊治并治疗,其中包括一名来自斯坦福的心脏病专家、3名麻醉学专家、3名牙医,一名耳科专家、一名咽喉专家、2名兽医、一名妇科医生和一名肠胃专家。帮助医生拔掉坏牙

  8月7日,这12名专家组成的医护小组带着轻便式的X光仪器和超频率机器,来到大猩猩基金会,帮助可可进行治疗。

  在进行全身检查时,可可非常沉着,并且按照医生的要求,合作地作出相应的回答和反应。可可还在众人面前表演它的专长。它“慈祥”地向一名穿着红色衣服的女子招手,示意她走过去。这名女子受宠若惊地递上自己的名片,但是,可可极其敏捷地一把抓过名片,迅速地将它吃了下去。原本微笑的红衣女子脸部僵硬,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周围的人不禁哈哈大笑。

  在麻醉专家准备为它进行麻醉时,可可还要求自己的“老师”弗朗辛·帕特森守在它身边,唯恐自己会就此长睡不起。

  在帮助可可拔牙时,机灵的可可用手语向牙医表示自己哪颗牙齿疼,疼得有多厉害,还痛苦地表示自己快疼死了。

  帮助可可拔牙的医生约翰堡·斯赖特说:“它的手语表示得非常清晰。很清楚地指导我们怎样进行治疗。我们最后在可可的帮助下,把那颗坏牙给拔掉了。”

  斯坦福心脏病专家的助手大卫·梁说:“我们一般不经常接触到名人,可可可能是所有我们接触过的名人中要求最不苛刻的一个。”

  可可的一名管理者说:“大猩猩基金会专门研究猩猩的智力。我们通过教可可和另外一只名叫麦克的猩猩(死于2000年)美国式的手语研究它们的智力。可可是非常聪明的大猩猩。”(来源:久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