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银戒行动风靡北美,美国青少年自动婚前禁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电影《指环王》中那枚掌握邪恶力量的小小戒指在美国掀起的热潮还未退尽,如今,另一枚银色的戒指再度成为美国青少年讨论最多的话题和最流行的饰物。这次,它不再是引诱人性中贪婪的一面,而是呼唤少年的纯真。7月,这枚小小的戒指横跨大西洋,将“魔力”传达到英伦三岛。

  青少年心理生理问题一直困扰着家长、学校和政府。如何劝说中学生以谨慎负责的态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度看待“性问题”是许多民间组织的努力方向。

  近半中学生尝“禁果”“银戒计划”应运而生

  据美国国家统计局2003年公布的数字显示,近半数美国高中生已经有过“性经历”。1995年,一个帮助青少年摆脱美国“性解放”思潮负面影响的组织“约翰客队”正式成立,它就是“银戒计划”的前身。

  2000年,当丹尼·帕丁担任“约翰客队”执行理事后,为了扩大组织影响并且设计更易被青少年接受的宣传形式,在他的提议下,“银戒计划”应运而生,“约翰客队”也因此改名为“银戒计划”组织。参加者自愿在结婚前不发生性行为,并佩戴银戒以及签下誓约书以示决心。

  截至今年上半年,美国本土共有2.5万名二十岁以下的青少年加入了“银戒计划”,而这枚小小的戒指也占据了他们以后佩戴婚戒的无名指,直到结婚那天,才会由结婚戒指取代银戒。

  后续活动多姿多彩父母参与帮助守誓

  根据哥伦比亚大学对1.2万名20岁以下青少年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有88%作出守贞誓言的人没有践诺。因此,有人质疑参加“银戒计划”的青少年是否都能坚守承诺?

  对此,帕丁毫不担心,“对于别人的数据我不能多作评论。对于我们的参加者也还没有去作过调查。不过,我相信如果作调查,结果肯定不同。因为我们的跟进计划非常周到。”

  的确,与其他组织的计划不同,“银戒计划”的特殊之处在于,参加者并不是“孤军奋战”,也不是发了誓就没人理。“银戒计划”的后续行动分8步,而且深入到各个社区与学校,与相关部门联合举办各种各样的文娱活动、提供各色纪念品以及请来克里斯蒂·阿奎莱拉等当红影视音乐明星参加聚会,不断保持青少年对于计划的热忱。

  “银戒计划”主要吸收的对象是初中及高中学生,而且“银戒计划”组织的领导层大多也是年轻人。因此,它了解青少年需要什么。

  帕丁表示,“银戒计划”为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设计不同的聚会节目,有摇滚乐音乐会、幽默故事会、公开演讲会、视听音响会等,并通过这些活动将节欲的好处、如何正确处理两性关系等知识与观念灌输给青少年。

  此外,“银戒计划”认为父母是帮助孩子坚持“守贞”誓言的关键,因此,有专门安排父母与青少年一起参加的聚会活动。该组织还与一些有关团体联合,专门对如何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两性观念开设讲座,邀请父母参加。对于那些从父母那里得不到支持帮助的参加者,该组织会专门给他们安排辅导员。

  手上戒指随时提醒劝诫方式幽默轻松

  帕丁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的记者,“银戒只不过是一种提醒,让青少年记得他们已经作出承诺,在两性问题上不采取随便的态度。所以我们尽量避免从生理角度讲解两性的不同。这些应该由学校的健康卫生课和父母来完成。我们所要做的是通过幽默轻松、贴近孩子的方法,从精神层面劝诫他们。”

  “我已经戴了好多年(‘银戒’)”耶鲁大学二年级学生舒特说,“我和女朋友决定把我们的‘第一次’留到新婚之夜。”

  舒特承认,这个誓言并不那么容易遵守。“有好几次我们差点忍不住,但是手上的戒指总在提醒我们曾经立下的誓言。”

  “银戒组织”认为,来自外界的诱惑总是存在的,而“银戒”的提醒只是帮助青少年抵御诱惑的“第一步”。“我们会不断为参加者提供阅读材料、组织聚会、安排面对面咨询以及通过电子邮件与MSN即时聊天系统为他们提供帮助。”帕丁表示。

  负责态度创造潮流相信自己坚持到底

  在曾经标榜“性解放”“性自由”的美国,“银戒计划”听起来似乎还很不合潮流。

  沃尔特是6个孩子的母亲,但她一有机会就会陪16岁的女儿克里斯蒂娜参加“银戒计划”的聚会。

  “我一直教育儿女们要学好,对两性关系不要太随便。可是我讲100句也比不上她几个同学一人一句地教坏她。而且现在社会环境也不断给孩子们灌输坏的影响,那些色情电影、色情网站无孔不入,连流行歌曲的歌词里都充满着性暗示。”沃尔特对子女们的未来忧心忡忡,“不过现在好了,在‘银戒’聚会里,克里斯蒂娜遇到的都是发誓不随便发生两性关系的同伴,这让我放心了不少。”

  “我并不认为这很‘老土’,”今年秋天即将进入高中的乔丹·佩恩初二时戴上了“银戒”,“我觉得‘银戒计划’很有意义。等到结婚后再发生性行为,对于我的生理、心理健康都有好处。”

  佩恩还认为,“银戒计划”已在全美45个城市设立了分部,并在7月4日首次登陆英国的曼彻斯特,说明这个计划已经创造了一种新的、对己对人都负责的潮流。

  而舒特则认为,在佩戴“银戒”那么多年后,突然不戴才会有麻烦。“如果哪天我忘记戴上它去学校,或者弄丢了它,我的朋友们一定会问长问短,烦上我好几天。”

  佩恩说,的确有一些“好事者”会对佩戴“银戒”的人冷嘲热讽。“他们常像预言家一样对我说,等到我上了大学,一定会打破誓言;还有的人甚至说我等不到高中毕业就会‘毁约’。”金发碧眼的佩恩并不担心这些,“我告诉他们,我对自己的决定充满信心,不会动摇。”

  一个新事物的诞生与发展总免不了受到质疑,“银戒计划”也不例外。大部分质疑者针对的是“银戒计划”参加者的规模。许多人认为,帕丁之所以不断对外宣称“银戒计划”的参与者与日俱增,是因为想藉此争取到布什政府的有关行政拨款。而就在英国之行结束后不久,“银戒计划”的这次“远征”就被英国一些小报冠以“登陆失败”的名头。不过,无论如何,“银戒计划”给美英青少年在处理两性关系时提出了一种新的选择。

  卫蔚

  “银戒”佩戴者计划“八步走”

  首先,加入者花2个小时学习有关宗旨条例,然后即可签下誓约书及戴上银戒。

  第二步,在完成为期两周的“学习计划”后,参加者将被“分配”到由“银戒计划”组织指派的“义务导师”。

  第三步,按自愿原则参加“银戒计划”组织的各种活动。

  第四步,参加者根据自己居住的地域,可联系当地与“银戒计划”有合作的社区参加他们组织的各种活动。

  第五步,继续网上学习计划。

  第六步,高中或大学的参加者,需赴匹兹堡参加夏季实习活动。

  第七步,可申请在青年进修学院为期两年的课程。

  第八步,加入“银戒计划”的领导团队。

  真爱值得等待 美兴起婚前禁欲风

  美国社会近年来正兴起一股婚前禁欲风,誓言婚后才开始性生活的少男少女越来越多。约100万年轻人已经注册加入了有名的节欲运动“真爱等待”。许多节欲运动的支持者认为,性传播疾病不断增加,要求人们最好不要在婚前发生性行为。

  研究结果表明,13岁就开始性行为的女孩比21岁开始性行为的女孩患性病的几率要高两倍。而13岁或14岁就开始性行为的女孩中,有40%会未婚先育成为未婚妈妈。

  近年来,美国的性观念以及婚姻家庭开始发生了新的变化。人们开始抱怨、批判性解放带来的危害,倡导严肃对待婚姻和贞洁。人们开始向往传统家庭,强调婚姻的责任和家庭的义务。美国的离婚率在连续15年上升后,现在已经保持稳定,甚至开始下降。

  引发这一潮流的原因,一是性病的猖獗,特别是艾滋病的出现和蔓延,给人们心理上带来巨大的恐惧。不少人从道德观念上重新把性病看作是对男女性生活混乱的一种惩罚;二是女性传统价值的重新确立。性放荡带给女性的损害要比男性大得多;三是经济的衰退。这些因素促使人们在性生活、事业两者中作出新的选择。

  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罗伯特-里克特说:“女孩子开始性行为越早,在以后的生活中获得快乐感就越少。”来自加利福尼亚的节欲专家路易斯-加尔答米兹则说:“向每个人都强调婚前节欲非常重要,不管你是否还是处女。无论你是谁,你信仰什么宗教。那是你自己的身体。等到那一天才开始是值得的。”(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