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牙痛难忍 美国大猩猩用手语求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17 新华网
  这是1985年4月的资料照片,当时的可可还只有230磅,它正在用手语赞美它的新伙伴——一只被它抱在怀里的小猫。

  美国加州伍德赛德地区的大猩猩研究所里,一只33岁、重约300磅的大猩猩可以通过手语向工作人员传达它的喜怒哀乐。这只名叫可可的大猩猩不舒服时,也会向人们及时求助。

  据美联社9日报道,聪明的可可因为掌握了大约1000种手语受到了人们的欢迎。一个月前,它开始不断地用手指着自己的嘴巴,向工作人员示意它牙疼。得到这一讯号后,工作人员决定马上对其进行治疗。

  因为在治疗过程中需要麻醉,所以工作人员决定对可可来个从头到脚的彻底检查。可可和它的伴侣长时间来一直没有孩子,工作人员也想借此机会检查一下可可是不是存在某些生理上的问题。为此,他们专门请来了12名专家,其中包括1名斯坦福的心脏病专家、3名麻醉师、3名牙医、1名耳科及咽喉科专家、2名兽医、1名肠胃科专家,最后还有1名妇科医生。这12名医生全部是义务行诊。

  8月8日,这些专家带着一个可携式X光机和一个超频率治疗仪,来到了可可的居住地。可可住在一个像是被改装过的箱式汽车里,这里面有简易马桶、电视机、DVD播放器和可可喜欢的很多玩具。

  在麻醉开始之前,可可用手势要求“老师”弗朗辛·帕徳森一直陪在它旁边。医生在检查可可的牙齿时,可可十分配合。一位在场的医生说:“可可表达得很清楚,它告诉我们它什么地方疼,疼得有多厉害。”在4个小时的治疗时间里,可可完成了肠胃镜检查、妇科检查、牙齿检查、X光检查等。最后,专家们表示,可可的健康状况良好,但是必须将坏的牙齿拔掉。

  近年来,美国大猩猩基金会通过教授大猩猩美国式的手语来对它们的智力发展进行研究。除了可可之外,另一只名叫迈克尔的雄性大猩猩也可以用手语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但是,它在2000年死掉了。圈养的大猩猩通常可以活50年左右,它们比较容易患上心脏病和一些血管疾病。(王高山)(来源:国际在线)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