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时事社预测:哪些国家将在雅典奥运会上称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23 新华网

  雅典奥运会将有来自202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健儿,争夺28个运动大项中301个小项的奖牌。谁能称雄?日本时事社5日对群雄的实力作下述预测:

  美国:目标40块金牌

  美国是悉尼奥运会的霸主。不过,在来到雅典之前,接二连三的兴奋剂丑闻给美国代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表团笼罩上了一层阴影。例如,悉尼奥运会上拿到三金两铜的“女飞人”琼斯仅在跳远一项上能够代表美国出战,这就使得美国人在田径场上的传统优势受到了不小影响。现在,美国人更多地寄希望于游泳项目。在不久前举行的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上,美国泳坛好手在8天的选拔赛中接连打破6项世界纪录。美国男篮“梦之队”是由NBA的职业选手组成的,但是随着一流选手的相继退出,这支队伍与过去的“梦之队”相比是小巫见大巫。美国毫无疑问仍然是世界第一体育大国,但是多少也有些让人感到不安,弄不好也有可能以出人意料的低调收场。

  俄罗斯:欲与美国争锋

  上届奥运会上俄罗斯获得了32块金牌,这次的目标是30块,稍有减少。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估计:“主要国家实力不相上下。拿金牌最多的国家恐怕也不会超过33块。”俄罗斯的强项是田径、游泳、柔道、体操等,其中田径和游泳估计“至少能拿12块金牌”。俄罗斯希望能重新夺回奥运霸主地位。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说:“俄罗斯将派遣由480名选手组成的代表团。几乎在所有项目中,美中两国都会成为俄罗斯的强劲对手。同美中在培养奥运选手方面投入的巨额经费相比,俄罗斯的投入微乎其微。” 一位引人注目的选手是女子体操名将霍尔金娜,她已经25岁了,对她来说这是最后一届奥运会,她说:“我想为我的引退划上完美的句号,让世人知道俄罗斯体操是世界上最好的。”

  中国:刻意保持低调

  在上届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获28块金牌,仅次于美俄。虽然中国给人以大跃进的强烈印象,但是中国奥委会的李富荣副主席就这次的雅典奥运会慎重地说:“这次很难夺得上次那么多的金牌。能拿到20块以上就算及格。” 中国对运动员的培养目标已经完全转向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4年后将结出硕果,因此,中国只是尽量派遣缺乏经验的年轻选手。这次的雅典奥运会是为实现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腾飞的一次热身演练。

  德国:实力有所减弱

  过去德国是与美国和俄罗斯分庭抗礼的体坛大国,但是在悉尼奥运会上,其奖牌总数排名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第三位降到了第五位。对于本届奥运会,德国奥委会主席的底气也不是很足,他说:“能保持和上届同样的第五位就算不错了。” 德国实力减弱的背景是,传统的强项田径和游泳低迷。特别是田径问题严重。因此有人悲观地指出,德国田径有可能是继1952年柏林奥运会以来首次没有金牌入帐。德国传统优势项目中只有皮划艇、帆船和马术还能维持住。女子足球及击剑等也很有竞争力。

  澳大利亚:力争进入前五

  在悉尼奥运会上,东道主澳大利亚获得58块奖牌,其中16块金牌,排在美国、俄罗斯、中国之后,居第四位。对于本届奥运会,澳大利亚的目标是进入前五。本届奥运会澳大利亚代表团总共769人(其中运动员481人),从人数上超过中国和德国。悉尼奥运会后,许多著名选手引退,所以这次澳大利亚以年轻选手为主。在开幕式第二天举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被誉为国民英雄的索普如果能第二次夺冠,那就有可能一鼓作气夺得更多金牌。澳大利亚在游泳项目中人才济济。男女都有不少能拿金牌的选手。在田径、自行车、跳水、曲棍球等项目上,澳大利亚选手也有夺金实力。

  希腊:占有天时地利

  作为主办国,希腊从1998年以来,经过长期策划,一直在强化选手的实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希腊获得8块奖牌,悉尼奥运会上获13块,奖牌数稳步增加。这次派出441名选手参赛,目标是20块奖牌。不过,因预定的强化培训资金迟迟没有到位,场馆设施建设进展缓慢等,希腊队没有充分利用天时地利的优势。举重、田径、男子足球、篮球都有希望拿奖牌。希腊队寄希望于爱国心强烈的国民的狂热声援。希腊代表团团长说:“我认为该做的我们都做了。剩下的就看求胜的热情了。”这次雅典奥运会的结果也关系到该国体育界的未来。

  本届奥运会在第二集团中还有法国、古巴、意大利、英国、韩国等国,实力不相上下,从五至十名的排位将充满变数。这也可能成为本届奥运会吸引人的地方。(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