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市场油价逼近每桶4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9日电(记者薛彦平)由于担心石油设施遭到破坏,伊拉克决定停止其南部油田的石油生产。因此,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9日逼近每桶45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冲高至每桶44.98美元,最终收于44.8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89美分,再创新高。同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升93美分,收于41.56美元。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导致当天国际市场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来自伊拉克和俄罗斯。有消息说,伊拉克南部港口巴士拉的石油基础设施可能遭到支持萨德尔的武装分子的袭击,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已决定停止供油。由于巴士拉是伊拉克最主要的石油输出港,这一事件可能导致国际石油市场的日供应量到本周末减少150多万桶。

  此外,俄罗斯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尤科斯公司处境仍然艰难。该公司担心,如果俄政府继续冻结其账户,并出售其旗下最大子公司尤干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以所获收入抵债,公司可能在本月即面临破产。尤科斯公司目前的石油日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2%。

  一些石油市场分析家认为,如果全球对石油的需求继续保持旺盛,而石油产量没有大幅提高,到今年年底油价可能会涨到每桶50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