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报报道:中国人再次跨过了鸭绿江 这次是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39 新华网

  日本《东京新闻》4日报道:中国商人看好朝鲜市场

  中国人再次跨过了鸭绿江,而这次是商人。中朝两国称为“用鲜血凝成的友谊”关系进一步加强。2002年7月朝鲜开始实施“经济政策调整”。根据实际状况,朝鲜大幅提高了物价和工资水平,各地还开设了面向市民的市场。中朝贸易活跃,双边贸易总额去年增长了约40%,首次超过10亿美元。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今年4月,金正日总书记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据说,金正日直接向温家宝总理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前往朝鲜。中国政府决定,对在平壤郊外建设的玻璃厂提供无偿援助,这也是期待中国资本进入朝鲜的起因。为充分利用这一商机,在北京市、位于中朝边境的辽宁省丹东市和南部的广东省深圳市,相继出现了对朝鲜投资的咨询公司。

  今年2月,北京的朝华友联文化交流公司成立。该公司宣布,将与朝鲜的旅游部门合作,计划每年组织3000名中国企业家前往朝鲜考察。该公司7月下旬已经安排了大约100人访问平壤,参观了服装、制鞋、养鸡和香烟等工厂。实际上,已经有不少企业进入平壤,并取得了成功。熊猫电子集团合资在平壤建设了计算机工厂。该厂于2002年9月开始投产,目前计算机的年产量为1万台。该集团的有关人士透露,该厂工人的月薪为3美元左右,比中国还便宜。今后,还准备生产DVD。

  总部设在中国东北沈阳市的中旭集团承包了目前朝鲜国内最大的百货商场———平壤第一百货大楼。中旭集团将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对整个大楼进行改建装修,并直接从国内组织货源在朝鲜销售。改建后的新大楼计划在今年底正式开业。据说,朝鲜方面将在税收方面给以优惠,仅征5%的进口税和5%的所得税。另一方面,也有人对向朝鲜投资提出警告。(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