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内部闹分裂? 奥马尔一支持者否认此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1:08 新华网

  ·

  新华网喀布尔8月9日电阿富汗塔利班组织一名高级指挥官9日称,一些塔利班成员因不服该组织创始人和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的领导,已经从塔利班分裂出去。

  塔利班阿富汗南部地区军事行动副指挥萨比尔·穆明说,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塔利班士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兵因不服奥马尔的领导而成立了新的组织。新组织领导人名叫西·穆罕默德·阿克巴尔·阿迦,与奥马尔一样来自阿富汗西部城市坎大哈,现年45岁。但穆明没有透露塔利班现在一共有多少武装人员。

  穆明称,塔利班是由于现指挥层领导不力发生内部分歧最终导致分裂的。分裂发生在一次在阿富汗南部举行的为期两周的高层指挥官和领导人会议上。

  另据新组织发言人毛拉·曼苏尔说,奥马尔已失去了对高级军事指挥官的控制。他还说:“我们组织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圣战’,而不是削弱它。……更多的组织将会形成,我们的目标是‘圣战’,只要美军继续驻扎在阿富汗,‘圣战’就不会停止。”

  但奥马尔的一名忠实支持者却否认了塔利班分裂的消息。他说,塔利班依然“完整”,“他们(分裂出去的人)基本上不属于塔利班,所有的塔利班成员都在穆罕默德·奥马尔的领导之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