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攻关"布什夫妇 去年送礼价值5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1:17 北京青年报

  据《莫斯科时报》9日报道,俄罗斯政府刚刚公布的政府档案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2003年向美国总统布什夫妇赠送了价值超过5万美元的礼品,大大高于往年。

  昂贵的肖像集

  2003年9月在美国总统度假地戴维营与布什会谈时,普京向主人赠送了最昂贵的一件礼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物:美国所有43位总统的水彩肖像集。按照美国《联邦政府纪事》的描述,这本肖像集封面为红色天鹅绒,镶嵌着宝石。盛放肖像集的木制礼盒盖上镶嵌着由琥珀制成的美国地图。据负责对所有官方礼品进行估价的美国国务院礼宾司估计,这本肖像集和木制礼盒价值高达4.5万美元。

  普京的另一次“慷慨大赠送”是在2003年5月28日圣彼得堡建城300周年纪念活动上。这一次,普京赠送礼物的范围扩大到白宫高官。送给布什的礼品是镶有珍珠的绿玉台钟,价值7500美元。以普京夫妇名义赠送给布什夫妇的礼品是一套纪念瓷器,其中包括绘有圣彼得堡风光并镶有金边的茶壶。这套瓷器估价为1000美元。普京夫妇还向美国第一家庭赠送了一本价值300美元的精装圣彼得堡建城纪念册,纪念册封皮为蓝色皮革,书页边沿镶上了银。布什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和白宫办公厅主任均收到了由圣彼得堡莱蒙索夫瓷器厂生产的茶具,每套价值为535美元。

  普京送礼居第二

  虽然普京赠送的水彩肖像集被列为2003年布什收到的最精美礼品之一,但却不是最昂贵的礼品。最昂贵的礼品出自沙特阿拉伯王储阿卜杜拉。他2003年赠送给美国第一夫人劳拉的礼品是一套钻石和蓝宝石首饰,总价值为9.55万美元。虽然比不上沙特王储,但普京送礼的价值却超过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而居第二位。

  贝卢斯科尼2003年向布什、赖斯、拉姆斯菲尔德和其他白宫官员赠送了价值大约4万美元的礼品。按照礼节,布什应回赠普京礼品。但布什回赠了何种礼品,目前还不得而知。克里姆林宫声言没有掌握有关布什回赠礼品的信息。

  礼品虽好须交公

  根据美国法律,政府官员不得接受价值超过285美元的礼品。对于美国总统而言,大部分礼品都保存在美国国家档案馆。当其个人的总统图书馆建成之后,再移交图书馆。美国法律同时规定,除珠宝或手表外,大多数礼品可展示在办公室或用于官方目的。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一名官员告诉《莫斯科时报》记者,布什每年可收到多达1.5万件礼品。美国法律要求政府列出接受外国官员所有礼品的清单。

  2003年礼品清单已于上星期通过《联邦政府纪事》网站发布。

  2003年,布什和其他美国官员获得普京及其他俄罗斯官员赠送的礼品总价值为6.2345万美元,其中普京夫妇赠送的礼品价值为5.507万美元。

  作者:叶平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