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斯坦布尔 一日三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43 北京青年报
伊斯坦布尔 一日三炸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两家旅馆和一家煤气公司10日凌晨接连发生爆炸,造成至少两人死亡,7人受伤。当地媒体报道说,伤员包括两名中国游客。根据土耳其警方初步判断,爆炸事件系恐怖袭击。

  恐怖袭击

  伊斯坦布尔警察局局长杰拉勒丁·杰拉赫告诉媒体记者,当地时间10日凌晨2时许,市内两家旅馆接连发生爆炸。爆炸分别发生在伊斯坦布尔拉莱利区奥杜街的帕尔斯旅馆三层和苏丹阿赫麦特区图尔克奥佳街的假日旅馆二层。

  帕尔斯旅馆工作人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爆炸发生前10分钟左右,有人打来匿名电话警告说旅馆一个房间内有一枚炸弹。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说,一个小时后,一家经营灌装液化气的煤气公司也发生爆炸,消防人员迅速赶到扑灭了爆炸引发的火灾。爆炸发生前,这家公司也接到电话警告说,一枚炸弹已放置在公司内,嫌疑人系从公司围栏进入。

  伤亡状况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由于爆炸发生在凌晨,旅馆房客大多衣着不整、抓起皮包夺门而逃。伊斯坦布尔警方确认,帕尔斯旅馆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两人死亡,其中一人来自伊朗,另外一人是土耳其公民。

  两起旅馆爆炸事件中均有人员受伤。7名伤员已被送往附近几家医院接受救治,其中包括两名荷兰游客、一名乌克兰游客、一名中国游客、一名土库曼斯坦人和一名土耳其公民。

  目标是谁?

  此番伊斯坦布尔警方迅速作出恐怖袭击的判断不无道理。帕尔斯旅馆和假日旅馆的共同之处在于,它们所在地区均为恐怖分子袭击的“首选目标”。帕尔斯旅馆所在的拉莱利区坐落着不少廉价旅馆和服装店铺,吸引不少来自东欧等国家的游客。位于伊斯坦布尔游览区苏丹阿赫麦特的假日旅馆几百米开外就是有名的蓝色清真寺。

  凑巧的是,遭遇爆炸的旅馆与美国奥运会男篮代表队入住的酒店只有几公里之遥。伊斯坦布尔是美国男篮奥运会前举行热身赛的最后一站。美国男篮9日在大批警察护卫下参观了托普卡珀宫,并计划10日晚与土耳其男篮打一场公开赛。

  据悉,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组织声称为此次爆炸负责,但是库尔德武装分子、极左派以及穆斯林极端组织都曾对伊斯坦布尔实施过炸弹袭击。去年11月,“基地”组织在伊斯坦布尔实施了4次自杀性炸弹袭击,造成60多人死亡。而警方认为,这次爆炸很可能就是库尔德反政府武装分子所为,因为土耳其警方就在爆炸发生之前逮捕了4名库尔德武装分子。之前,库尔德组织曾扬言要对伊斯坦布尔进行大规模的袭击。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孙浩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