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送礼”出手大方 去年五万美元礼品赠送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00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莫斯科时报》报道,据最近公布的一项美国政府档案,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送给布什夫妇礼品的总价值超过了5万美元。

  国家元首之间经常互赠贵重礼品,但普京2003年送给布什礼品的价值要比往年高出许多。其中一项最贵重的礼品是去年9月普京在美国总统度假地戴维营与布什会谈时送给布什总统的一本镶有宝石的美国43任总统的水彩画册。这一礼品价值4.5万美元。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按照礼节,布什应回赠普京礼品。但布什回赠了何种礼品,目前还不得而知。白宫礼宾官唐纳德·恩塞纳特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说:“美国悠久的传统就是赠送能够让人对我国的遗产和历史留下持久印象,但价值相对适中的礼品。”

  按照美国法律,政府官员不能接受价值超过285美元的礼品。对于美国总统而言,大部分礼品都保存在美国国家档案馆。当其个人的总统图书馆建成之后再移交给图书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