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两酒店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0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本报见习记者穆巍)当地时间10日凌晨,土耳其西北部港口城市伊斯坦布尔发生数起爆炸,造成2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一人为中国公民。警方初步认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据土耳其安娜托利亚通讯社透露,凌晨两点左右,伊斯坦布尔一旅游区的酒店前发生两起炸弹爆炸,爆炸几乎同时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但随后不久,又有两枚炸弹在该地区爆炸,造成2死10伤,伤者包括1名中国人。在两名死者中,1名是来自土耳其东部的范城,另1名死者的身份尚不清楚。当地警方指出,目前的所有迹象表明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记者10日下午电话采访我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据领馆工作人员介绍,爆炸发生后,我国驻伊斯坦布尔副总领事王鲁山前往爆炸现场了解情况。受伤的中国公民名叫陈平洲,上海籍,来伊斯坦布尔已有6年。据介绍,陈平洲头部和手臂受轻伤,已经进行了包扎,不需要住院治疗。我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已前往伊斯坦布尔警局反恐处、事发地两主管分局和接收伤员的3家医院进一步了解情况。我驻伊斯坦布尔领馆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我国受伤公民提供帮助。

  据路透社报道,两家被炸的酒店受到严重破坏,很多玻璃被震碎,有楼层还起了火。救护车已赶往现场,将伤员送至医院抢救。据悉,爆炸发生时两家酒店中共住有57名顾客。

  去年12月份,“基地”分支在伊斯坦布尔制造了4起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约60人死亡。

  另据新华社电一个与“基地”有关的组织10日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宣称对当天凌晨发生在伊斯坦布尔的系列爆炸负责,并警告说还会有更多的爆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