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名在伊被绑架人质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22 大连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5名近来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人质已经获释,这些人质分别是来自约旦、黎巴嫩和叙利亚的卡车司机。他们的家人9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获释的两名约旦人质之一乌德万当天打电话通知家人说,他已经获释,状况良好,并将于10日与另一名获释的同事一起回家。这两名司机两周前被劫为人质,伊拉克武装人员曾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要求人质所属公司“停止与美国人来往”。

  获释的两名黎巴嫩人质之一卡西姆当天也给其妻子打电话,告知自己已经获释。卡西姆说,他和另一名黎巴嫩司机状况良好,绑架人员没有从他们身上拿走任何东西。据悉,与他们同时被绑架的还有两名黎巴嫩司机。本月5日,这4名卡车司机分别驾车,为一家伊拉克公司运送电缆和机械设备。他们在巴格达至拉马迪之间的公路上遭到绑架。

  与此同时,一名上月被绑架的叙利亚人质阿瓦德也已经回到了他所属的公司。他透露,同他一起被绑架的公司老板、黎巴嫩人安东不久有望获释。

  近几个月来,有数名黎巴嫩人在伊拉克遭绑架。绑架者或是索要赎金,或是要求人质所属国家和公司“停止与美国人来往”。今年6月,1名黎巴嫩人质在伊拉克被杀害。

  【新华社8月10日专电】宣称对伊拉克一系列绑架和杀戮事件负责的“统一圣战组织”9日说,他们处决了一名保加利亚人质,并将斩首录像发布在因特网上。

  在9日上传的录像中,只听见一个声音说:“我们又回来了,要砍掉另一名人质的头!”录像开始时,一名男子跪在4个身着黑衣、黑布蒙面的绑架者前面,在他们身后的黑色条幅上用阿拉伯文写着“统一圣战组织”。

  录像持续时间不长。结束部分,一具被用刀子割去头部的尸体包裹在一件橙色连衫裤中,场面十分血腥。整个过程中,受害人看上去并没有反抗,有可能在被斩首前已经死亡或服用了药物。

  但是,这段录像的画面十分模糊,根本辨认不清受害人的长相。

  保加利亚官方9日说,他们还无法确认遇害者是否就是日前在伊遭绑架的一名保加利亚人质伊瓦伊洛·科波夫。

  保加利亚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依据不被恐怖分子利用和尊重人质亲属感受的原则,我们不愿就录像内容作进一步评论。”

  两名保加利亚卡车司机今年6月29日在伊拉克遭“统一圣战组织”绑架,其中一人格奥尔基·拉佐夫已确认被杀害,他的尸体于7月中旬在底格里斯河中被发现。另一人伊瓦伊洛·科波夫至今生死未卜。

  上月底,人们在底格里斯河岸发现一具裹在橙色连衫裤中的无头尸体和一个装有人头的袋子。死者曾被疑为科波夫。保加利亚外交部9日说,关于科波夫的命运目前还没有任何可靠消息,他们仍在等待尸体的DNA检测结果。

  “统一圣战组织”被认为是“基地”组织3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麾下的武装组织。该组织声称对美国商人尼古拉斯·伯格、韩国翻译金善日和保加利亚卡车司机拉佐夫之死负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