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受伤中国人陈平洲:床边被炸开一个大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39 每日新报

  王妍

  据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臧领事介绍,受伤的中国人名叫陈平洲,35岁,中国上海人,来土耳其经商已经6年多了,是一家石材公司的商务代办。

  随后,记者联系到在此次爆炸中受伤的陈平洲。电话接通后,另一端传来一阵嘈杂声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陈平洲对刚刚发生的爆炸事件还是心有余悸。他说,因为工作原因,他原准备在伊斯坦布尔获取签证后前往伊朗。而他所住的这家旅馆,恰巧就在伊朗大使馆附近。为了方便,10日,陈平洲在零点左右住进了星星假日旅馆的209房间,并准备在两三天后前往伊朗。却没想到,就在入住的一个多小时后,发生了恐怖的爆炸事件。好在没有大碍,但由于撤离得匆忙,随身物品大多被埋在了大楼废墟里。目前他正等待当地救援警察能从废墟中找到他的护照等物品。

  据陈先生介绍,当天夜里由于旅馆后面有一个饭店非常嘈杂,所以迟迟难以入睡。就在他半睡半醒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声巨响,紧接着他感到整个楼都在颤动,当时以为发生了地震。随后,他感到有些疼痛,才发现自己受了伤。这时,旅馆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疏散客人。当陈先生安全地走出旅馆后,他看到旅馆的墙上有一个被炸弹炸开的大洞,一面墙壁已经倒塌。而那个大洞,就在他所睡的床的脚下。随后,陈先生被送到附近的一家医院进行救治。

  据陈先生了解的情况,当天晚上一个土耳其人用假证件住进了星星假日旅馆,而不久这名土耳其人便离开了房间。而他遗留下来的一个皮包里正是引发此次爆炸的炸弹装置。但目前警方并没有对此次爆炸事件的原因做进一步的解释。

  惊魂未定的陈先生说,在医院里,当他看到前来看望他的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的时候,非常激动,也非常感动。现在,他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回到在土耳其的家,和家人团聚,看看只有2岁的小女儿。陈先生为这次死里逃生感到庆幸,同时他也提醒来土耳其的中国人,注意安全。

  本组撰文除署名外记者王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