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宣布国际观察员小组将监督美总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40 扬子晚报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美国国务院本周一(9日)宣布,一个国际观察员小组将监督11月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昨天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已经邀请欧洲安全合作组织派观察员小组监督美国的总统大选。这是美国总统选举史上首次邀请外国观察员监督选举。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欧洲安全合作组织的发言人乌尔达尔表示,美国有义务邀请欧洲安全合作组织派观察员监督大选。尽管这不是法律上的义务,却是政治上的责任。

  欧安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地区性安全组织,总部位于维也纳。在过去的十年里,它总共派出了一万多名观察员前往三十多个国家监督了150多场选举和投票。它定于今年9月派先谴组前往华盛顿,对美总统大选监督工作的规模、范围、后勤和费用作出评估。

  CNN报道说,上个月有13名民主党议员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要求联合国派观察员监督美总统大选。他们在信中称,2000年的总统大选中,佛罗里达州可能发生了违反公民权利的事件。但安南拒绝了这些议员的请求,称必须由美国政府来提出申请。

  美国务卿鲍威尔后来应民主党的要求正式向联合国提出了申请。美民主党众议员艾迪·伯尼斯表示:“邀请国际观察员监督大选能使美国人民相信,美国重视他们的选票,也重视它在世界上的地位。”(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