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廉价私人飞船升空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53 天府早报

  北京时间8月9日16时消息,欲冲击“安萨里X”千万大奖的由美国空间运输公司研制的“Rubicon”号飞船在美国时间8日进行试飞时发生爆炸。

  幸运的是,这架长约7米、直径约1米的飞船在进行本次试飞时里面只乘坐了3个假人。按照规定,参加本次千万大奖角逐的航天器只能由私人公司或民间团体设计制造,如果要获得此大奖,航天器在起飞时要有3名乘客,或者至少载有一名飞行员和相当于两名乘客重量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的货物,而且其飞行高度要达超过100公里,初次飞行成功返回地面后还需要在两周内进行第二次飞行,如果都成功的话才能捧此大奖。

  根据该空间运输公司的试飞计划,“Rubicon”号火箭应该能够到达6公里的高度,但是该火箭在飞行了300米后在60米的高度上就爆炸了。据该公司创始人、工程师埃里克·梅尔表示,事故发生后,他们的工作又要从零开始。

  爆炸了的飞船总造价20000美元,这也是他们企图设计最廉价的火箭。也许,不想多出钱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因为,参加本次竞争的许多公司都将自己的飞行器造价定在1000万美元之上。

  新闻链接

  加拿大“野火”号飞船

  值得一提的是,自加拿大制造的“野火”号参与千万大奖角逐以来,本次竞赛变得更加白热化。加拿大“野火”号参与本次“安萨里X”奖角逐计划在其国内被称作是“达芬奇”计划。据该计划的领导者布莱恩·费尼表示,“野火”号的首飞将于2004年10月2日进行,届时他将亲自驾驶这艘飞船。预计这艘飞船能够飞抵110公里的高空。(久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