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斯坦布尔旅馆爆炸 一名中国男子受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53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连线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

  8月1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人们在安慰旅馆爆炸案中受伤的一名男子并准备将他送往医院。新华社发

  8月 10日,一名土耳其警察在伊斯坦布尔爆炸现场警戒。新华社发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据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臧云岩领事介绍说, 10日凌晨2点钟左右,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内的两个旅馆发生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 10人受伤。

  同时,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从伊斯坦布尔警察局反恐处和收治伤者的三家医院以及事发地的主管警察分局了解到,目前,只有一名中国人在其中一起爆炸事件中受伤。

  爆炸发生后,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对此事非常重视。当天早上,王鲁山副总领事等人便及时赶到爆炸现场和收治伤者的医院了解情况。据介绍,他们在收治伤者的哈赛特医院找到了受伤的上海籍中国公民、35岁的陈平洲。据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臧领事介绍,陈平洲在此次爆炸事件中只是受了一些轻伤,并无大碍。在经过医生的救护和简单的包扎以后,便可以离开医院。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其他中国人在此次爆炸中受伤的报告。臧领事介绍说,目前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仍在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了解。

  据臧领事说,事发后,当地的警察局长发表讲话称,两起发生在旅馆的爆炸事件均属于恐怖活动。爆炸的详细情况还在调查当中。

  据了解,此次发生爆炸的两家旅馆地处伊斯坦布尔老城区,来此地经商和旅游的人员较多。而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又是中国人最集中的一个城市,所以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的臧领事也提醒来此经商和旅游的中国人注意安全。

  而据新华社消息,伊斯坦布尔两家旅馆和一家煤气公司 10日凌晨接连发生爆炸,造成至少 2人死亡, 7人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