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担心基地利用直升机袭击纽约 美排查观光机游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02 新华网
  从努尔·汗电脑文件中发现直升机照片,担心“基地”利用直升机袭击纽约
  8月9日,一架观光直升机从纽约曼哈顿哈里港起飞。鉴于美国情报机构从努尔·汗的电脑文件中发现的最新情报,为了防止恐怖分子利用观光直升机实施袭击,美国加强了对观光直升机游客的排查。

  自从在“基地”电脑专家努尔·汗的电脑文件中发现了有关纽约市观光直升机的照片、手册和其他信息后,美国交通安全部便发布命令,要求联邦安检人员对该市3个直升机场的每个游客进行检查,包括武器、爆炸物和可疑物品检查。目前3个机场的联邦安检人员都已经到位。

  重点排查直升机旅游公司

  按照交通安全部发布的命令,直升机旅游公司必须向联邦政府提供所有游客的名单,有关方面将根据“禁飞”的恐怖分子嫌疑人名单对其进行检查;直升机旅游公司还必须提供内部雇员的姓名和其他资料,供联邦政府进行背景调查;公司还必须指派安全协调员每天24小时值班,随时对联邦的调查做出回应;飞越曼哈顿上空的所有直升机都必须和空中交通控制部门联系,且离最高建筑物的距离不得少于1000英尺。

  纽约市有3家直升机旅游公司,使用着纽约市3个直升机场中的两个。执法官员表示,尤其有必要对经营旅游业务的直升机公司提高安检措施。比较而言,租赁公司的顾客总是固定的公司和个人,危险性相对要小一些。

  直升机公司加强自查

  针对政府的安检命令,纽约市一家直升机租赁公司的总经理莱恩兹表示,“9·11”之后许多直升机公司都自发采取了一些排查措施。在他的公司里,游客无需经过金属检测器检查,但工作人员会在游客登机前检查他们的行李,有时还会拨打美国联邦调查局驻纽瓦克办公室的热线,根据恐怖分子嫌疑名单进行核对。

  直升机旅游公司采取的安检程序有所不同:有的直升机公司会配合警察要求游客出示带有照片的身份证件,并禁止游客将除照相机以外的所有物品;有的公司只要求游客打开包让工作人员草草扫上一眼、用手提扫描器扫一下就可以了。

  纽约市长讲话为市民宽心

  针对恐怖分子可能利用观光直升机对纽约市内的目标发动袭击的传言,身为一市之长的迈克尔·布隆伯格似乎并不以为然。他在接受采访时宽慰市民:完全没有必要为此过分紧张。

  布隆伯格告诉记者:“这个传言似乎已经没有什么新意,类似恐怖分子将利用飞行器发动恐怖袭击的消息早就把人的耳朵都磨起老茧来了。”在提到“9·11”事件恐怖分子劫持飞机对纽约世贸大楼发动袭击的痛苦回忆时,布隆伯格说:“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难过的是,我们为此事件已经付出了2800条人命的代价。我们会为恐怖分子可能再次发动袭击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加以有效的预防,但在消息的可靠性被最终证实之前大家大可不必过于恐慌。”(新京报)(来源:新京报)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