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专题 > 正文

美国边境巡逻队将有权直接驱逐非法入境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8月10日宣布,美国成千上万名边境巡逻人员将被授予新的权力,可以把从墨西哥和加拿大边境非法入境的人员直接驱逐出境,这些非法入境者将不再有机会在移民法庭提起诉讼。这个新规定将在本月开始生效。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到目前为止,美国边境人员如果发现非法入境者,一般将他们移交移民法庭处置,移民法庭将判决是否应该将他们驱逐出境。然而,国土安全部官员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指责移民法庭行动迟缓,往往需要等待1年以上才能做出最终裁决,致使拘禁中心爆满。

  按照新规定,非法入境者可以在8天内被驱逐出境,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新规定的适用对象是:他们在美国停留了不到14天(包括14天),在墨西哥和加拿大边境160公里(100英里)的范围内被抓住。边境巡逻人员的重点是打击来自第三国的公民,而不是墨西哥人,也不是加拿大人。

  从8月24日起,得克萨斯州的图森和拉雷多的边境巡逻人员将率先享有这些权力。

  1996年通过的移民法规定,移民局可以不经过司法程序直接驱逐一些非法入境者,但这种权力仅仅局限于美国机场和港口的一些移民官员。(王建芬)

  相关专题: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