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戈斯出任中情局掌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18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总统布什10日任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波特·戈斯为中央情报局(CIA)新局长,并称此人熟知中情局内外事务。

  布什在讲话中说:“波特·戈斯熟悉中情局内部和外部(事务)……他是在美国历史上这一重要时刻领导和支撑中情局的合适人选。”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目前正等待参议院批准的戈斯在获得布什总统提名说:“我想每一个美国人都明白,在能力范围内,获得尽可能最好的情报对我们的决策者至关重要。”

  现年65岁的共和党众议员戈斯多年来一直从事情报相关工作。1962年至1972年曾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秘密机构官员,1997年1月起任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先前,他还在军事情报机构内担任高官。

  自伊拉克战争以来,中情局一直身负重压,遭受来自各方对其提供“不实情报”的指责。今年6月,原中情局局长乔治·特尼特主动请辞。进入7月,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再发报告,批评情报部门在伊战前夸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报告同时指责特尼特压制来自其他情报机构的不同看法。特尼特离开中情局后,副局长约翰·麦克劳克林任代理局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