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将赔偿1986年柏林爆炸受害者35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19 新华网

  利比亚驻德国大使8月10日透露,利比亚已经同意向超过160名1986年柏林一家夜总会爆炸案的非美国籍受害者支付3500万美元赔款。

  据路透社报道,利比亚驻柏林大使阿卜杜拉阿提称:“双方今晚将在柏林签署相关备忘录。赔偿总金额是3500万美元。”他说,赔偿的正式协议将在两周内在利比亚首都签订。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阿卜杜拉阿提称:“这是非常好的一步。此举将改善利比亚和欧盟的关系。”他说,利比亚希望德国总理施罗德不久之后会访问利比亚。代表受害者的律师团拒绝就阿卜杜拉阿提的声明。德国政府也尚未就此做出反应。

  1986年,柏林一家很受美军士兵欢迎的迪斯科舞厅发生爆炸,两名美军士兵和一名土耳其妇女丧生,超过200人受伤。德国一家法庭在2001年裁定是利比亚秘密机构策划了这起爆炸案,并认定4人有罪,其中包括一名前利比亚外交官。

  德国律师一直在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慈善基金的成员商谈对非美国籍受害者和土耳其死者家属的赔偿事宜。而对美国受害者及其家属的赔偿案由美国方面单独审理。阿卜杜拉阿提说,土耳其死者的家属将得到100万美元赔偿,其他受害者也将得到数目不等的赔偿金额。(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