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省卫生厅发出紧急通知 立即整治违法生产经营凉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39 南方日报

  “问题蜜饯事件”追踪

  本报讯(记者/段功伟 通讯员/陈广泰)近日,中央电视台披露了广东普宁、揭西部分凉果加工企业滥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制作凉果,危及人民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昨天,省卫生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立即开展打击违法生产凉果专项整治工作。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通知要求各地食品放心工程领导小组立即组织监督力量,落实工作责任制,以食品添加剂使用为重点,立即组织对辖区内凉果类生产企业及凉果市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各市卫生局要严把卫生许可关,对辖区内凉果厂进行全面检查,发现生产条件差,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状况不良,使用原料不符合卫生要求或存在滥用添加剂等现象的,一律予以停业整顿,严重者依法吊销卫生许可证;对无证擅自生产经营凉果者,通报工商部门并予以取缔;对在生产中非法加入有毒有害物质构成犯罪的,坚决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通知还要求加大市场抽检力度,追查并依法处理不合格产品。对辖区内凉果厂及凉果市场产品进行抽检,按相关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添加剂含量,检测结果不符合相关卫生要求的要依法进行通报,追查产品来源,对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单位予以严肃查处。同时,要对本地区相应行业进行全面培训指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