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斯坦布尔爆炸一上海商人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4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佳华)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内的两家旅馆10日凌晨几乎同时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10人受伤,伤者中包括1名中国公民。消息传来,记者迅即连线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了解到这名中国人来自上海,伤势较轻,经治疗已出院。

  据我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臧云岩介绍,两起爆炸都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2点左右。其中一枚炸弹在位于拉莱利区奥尔杜街的帕尔斯旅馆3层爆炸,当时有37名旅客住在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该旅馆,其中有2人因爆炸死亡。另一枚炸弹则在位于苏丹阿赫麦特区图尔克奥佳街的星星假日旅馆2层爆炸,当时有20名旅客居住在该旅馆,其中就有受伤的上海人陈平洲。

  臧云岩告诉记者,我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得知爆炸消息后非常重视,副总领事王鲁山立刻前往3家收治在爆炸中受伤者的当地医院了解有关情况,最后在其中一家名为哈赛克的医院里找到了唯一一名在爆炸中受伤的中国公民陈平洲。据了解,陈平洲是上海人,6年前就开始到土耳其做大理石生意,并与当地的土耳其姑娘结了婚。陈平洲平时住在土南部城市安塔利亚,因为出差刚刚于9日抵达伊斯坦布尔,入住星星假日旅馆。炸弹爆炸时,玻璃碎片划破了他的前额和左臂。由于伤势较轻,陈平洲在医院包扎后就出院了。

  据当地媒体报道,帕尔斯旅馆爆炸事件发生前约10分钟,旅馆曾接到电话称有人“在305房间发现了炸弹”。而据伊斯坦布尔警察局长杰拉赫认为,这两起爆炸事件属于“恐怖袭击”。另据报道,一个与“基地”有关的组织当天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宣称对发生在伊斯坦布尔的系列爆炸负责,并警告说还会有更多的爆炸。

  此外,据当地媒体报道,大约在两起旅馆爆炸发生前一小时,另有两枚炸弹在伊斯坦布尔郊区的一家加油站的灌装设备基地也发生了爆炸,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