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总理:没人想永远呆在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8月9日,波兰总理贝尔卡飞赴美国与布什举行会谈,准备向伊拉克军警移交更多的防务。同一天,由于纳杰夫的安全局势恶化,波兰领导的16个国家的部队正式撤出纳杰夫。

  波兰总理“羞辱”布什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波兰总理贝尔卡在美国与美国总统布什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举行会谈,讨论波兰向伊拉克军警移交更多的防务。贝尔卡在白宫对布什直截了当地说:“没有人想永远呆在伊拉克。”

  波兰是美国对伊动武的坚定支持者,目前在伊拉克驻兵2400人,并且一度领导过23个国家的9500多人的联军部队。但是,由于西班牙等国家相继从伊拉克拔营撤军,波兰手下的兵力越来越少,现在只剩下来自16个国家的6200个士兵。

  在波兰国内,要求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此起彼伏,不断高涨。据波兰本月5日公布的民意调查,反对波兰在伊拉克驻军的人数比例从6月份的66%上升到73%。同时,希望波兰军队立即从伊拉克撤军的人数从6月份的60%上升到了67%。

  面对国内强大的撤军压力,波兰官员已经表示,准备让伊拉克军警承担更多的防务,在明年初撤出1000到1400名士兵。

  多国部队退出纳杰夫

  同一天,由于萨德尔武装与美军在纳杰夫激战不休,安全局势日益恶化,波兰领导的多国部队向美国海军陆战队移交了纳杰夫和卡迪西亚两省的控制权。

  波兰军队在声明中说,这一决定是纳杰夫“安全局势恶化”造成的,另外波兰指挥的多国部队也没有被授权执行进攻性任务。

  链接

  萨德尔武装首次绑架伊警官

  8月9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盒录像带,内容为伊拉克什叶派反美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宣布在巴格达抓住了一名伊拉克警官,要求伊拉克政府释放被捕的迈赫迪军成员。警官名叫穆罕默德·基德尔,是一名准将,他曾担任巴格达一个警察局的局长。这是迈赫迪军首次通过绑架警官,要挟伊拉克政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